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上海编发奥运观赛礼仪教材 助国人展示良好形象

  本报讯《奥运观赛礼仪简明教材》从奥运会比赛的各个项目特性出发,有针对性地讲述各比赛项目的“观赛礼仪指南”约1万字。在此基础上,该简明教材还概括了朗朗上口的《奥运观赛礼仪18条》:“文明观赛,展示形象;排队安检,准时进场;稍懂规则,学会欣赏;休闲着装,整洁大方;携带物品,遵守规章;升国旗礼,肃立歌唱;热情加油,热而不乱;尊重选手,尊重裁判;污言秽语,不可张狂;发球发令,保持安静;室内照相,闪光关停;射击馆内,手机静音;网球比赛,进退耐心;沙滩排球,阳伞收好;观赏马术,切勿尖叫;观众选手,各行其道;禁止吸烟,垃圾收掉;有序退场,平安最好。



  除此之外,上海体育学院人文学院还将陆续编发《运动员礼仪》、《裁判员礼仪》、《体育记者采访礼仪》等,让北京奥运会的每一个参与者,都展示出“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