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倒计时200天探营奥运场馆:北航馆武警进驻保卫

鸟巢仍在紧锣密鼓地施工
鸟巢仍在紧锣密鼓地施工

   为了配合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等工作的需要,“鸟巢”将在今年4月初正式竣工,这是北京奥运会最后一个完工的新建奥运场馆。2008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和中国田径公开赛将于今年4月和5月在“鸟巢”举行。这两项赛事是“鸟巢”在北京奥运会前仅有的两项测试赛。预计将有200余名运动员参加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中国田径公开赛,刘翔将在这里“试跑”。

  “鸟巢”是我们此行的第二站。

从“水立方”出来,绕行至鸟巢,在一位工人的指点下,我们从一个小门洞钻入了“鸟巢”。穿过没有灯光的通道,朝着透出亮光的地方一直走,我们终于进入了“鸟巢”内部的场地。草坪尚未铺设,跑道上也没有铺设塑胶。场地中央已经安装了升降台,开闭幕式的演出活动将在这上面进行。这位工人告诉记者,地下有专门通道,开闭幕式的时候,演员们将从地下通道直接进入场地。说到导演张艺谋,这位工人的眼神中充满了崇拜。据介绍,“鸟巢”内共设有观众坐席91000个,其中普通观众坐席79600个。普通观众坐席座椅目前已安装完成72000个,计划本月底将全部安装完。和“水立方”一样,这里的座椅也是两种颜色,其中大部分为红色,中间还有一小部分银灰色的。红和灰,也是很经典的搭配。

  “鸟巢”北侧看台上将按四星级标准新建一个酒店,配有专门的餐厅。酒店建成后,观众就可以在看完赛事后夜宿“鸟巢”,身临其境地体验国家体育场的壮观和雄伟。景观区借鉴了德国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和汉堡体育场的创意,建一条文体明星手印大道,用留手印的形式纪念和表彰杰出的运动健儿。

   [国家体育场“鸟巢”]

  场馆地点:奥林匹克公园

  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

  开工时间:2003年12月,尚未竣工

  座位数量:固定80000、临时11000

  赛时功能:开闭幕式、田径、男子足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