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动态新闻

奥运倒计时200天看北京 奥运建筑写就无限魅力

  新华网北京频道1月20日电(记者赖臻)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200天之际再看北京,一座座奥运场馆或浓妆或淡抹地先后亮相,是奥运会给北京带来的最显著变化。这些造型别致的场馆不但成为了北京的新地标,也成为了展示国内最新、最优秀技术和工艺成果的大舞台。

据了解,在全部的场馆当中,除"鸟巢"外,其余的36个新建、临建和改扩建场馆都已顺利完工,并陆续接受"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的检测。

  只有"鸟巢"还处于收尾阶段

  来自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办公室的统计数据表明,截至2007年,北京的31个奥运会比赛场馆,除"鸟巢"外全部顺利完工。其中,有22个比赛场馆,在2007年通过了"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的检测。

  从去年7月28日起,随着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和北京射击馆的相继交付使用,北京奥运会的场馆竣工便吹响了冲刺的号角。而"鸟巢"和"水立方"眼下忙碌的景象,也预示着奥运场馆建设进入到收官阶段。

  1月下旬的北京寒意侵骨,但却无法阻挡奥林匹克中心区工地的热火朝天:一排排树木、植物已经运抵这里,挖土机、工程车秩序井然地里出外进,便道的铺装已经初露模样,周围的工棚也在被陆续地拆除……

  急切的人们尽管只能在一公里外感受"鸟巢"的巍然屹立,但从钢筋铁骨的缝隙中能够清晰看到夺目的中国红,而一旁婀娜多姿的水立方,也在几天前完成了灯光的调试,魔幻般的淡蓝色让人生出无限向往。这些场景都足以表明,两座标志性场馆掀开神秘的面纱为时不远了。

  目前,"水立方"正在为1月31日到2月5日在那里举行的中国游泳公开赛做着相关准备。鸟巢"的正式启用也已进入倒计时,今年4月18日和19日,"好运北京"2008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在这里进行,这是"鸟巢"迎来的第一个体育比赛,也将是"鸟巢"3月底完工后首次对外界开放。

  在几个协办城市中,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上海体育场、香港奥运赛马场、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沈阳奥林匹克中心的新建和改扩建工作相继完成。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