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市民建议命名一条奥运路 建雕塑纪念奥帆赛

  早报讯 “青岛应该有一条美丽的奥运路”、“开通购买奥帆赛门票绿色通道”、“除了微笑圈,还应该塑造微笑帽、微笑脸形象”……昨天,又有百余名市民通过短信、热线和邮件的方式,参加市文明办、奥帆委联合青岛早报共同举办的“2008,青岛向世界展现什么”金点子征集活动,为岛城迎奥出谋划策。

  建帆船雕塑纪念奥帆赛

  退休教师门秀山认为,应该在奥帆中心或奥运文化广场附近命名一条“奥帆路”,并进行有奥运特色的美化装饰,还可以在路旁建一座乘风破浪帆船的雕塑,以此来纪念奥帆赛。“一个有意义的路名,可是将一段历史铭记,这条奥运路建成之后,一定会成为青岛的一张名片。”门秀山建议,这条街周边也可以渲染上奥运特色,如花卉可以摆成奥运五环标志等。

  颁奖时用上获奖者的母语

  市民张盛建议,在奥帆赛的颁奖仪式上,除了使用汉语和英语之外,同时也应该用获奖者本国的语言来宣读获奖情况,“比如一名希腊选手获得了季军,我们也应该用希腊语来宣布喜讯。”张先生认为,青岛人的严谨、真诚和热情,只要通过这么一点小小的变动就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这些细节会让一个运动员产生巨大的感动和温暖。(记者 李晓丽 陈珂)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