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华人媒体 > 龙行天下新闻

驾中国车走世界路 海外华人洲际远征贺奥运

  中新网11月6日电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11月3日上午,全球首次海外华人贺奥运,非欧亚洲际驾车远征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西罗町和统会会馆举行。全非和统会常务副会长李新铸等和统会干部和南非各侨团负责人、本次活动发起与负责人、博茨瓦纳和统会会长乔良、常务副会长南庚戌等出席了发布会。

  南庚戌常务副会长向与会者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他表示,为了祝贺北京奥运和促进中华民族的和谐,活动将以驾驶中国车走世界路的方式进行洲际远征。届时将从开普敦好望角启程,穿越非洲、欧洲和亚洲,最后到达北京,全程经过21个国家共4.3万公里。

  车队成员将沿途拜访途经的各国奥委会组织、体育明星和政府官员,宣传北京奥运和中华民族。中国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人民日报等媒体将派员关注此项活动。

  11月4日下午,全非和统会在会馆召开会议,具体商讨了龙行天下耀中华活动在开普敦发车仪式及相关的细节。驻约堡总领事房利、领事徐德福、副领事付超波、和统会会长吴少康、常务副会长李新铸及和统会主要干部出席了会议。

  作为活动在南非境内的主办单位,全非和统会主要干部成员纷纷表示将尽全力支持,把活动办好。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