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动态新闻

奥运六城同谱新曲 金玉良缘6000枚奖牌在沪诞生

青岛体育街褚昆雅 摄

北京奥运会奖牌专用金属

奥运也能吃

奥运见证爱情

为了奥运,掀起禁烟总动员

香港帝都酒店

  青岛

  海纳百川帆船之都迎奥运

  再没有比青岛人更热爱帆船的了,每一个看过青岛和奥帆中心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体育街、帆船学校……奥运和帆船的影子遍布青岛每个角落。该怎样来迎接奥运、如何办好奥运帆船赛?青岛人早已展开了行动,“人文奥运、绿色奥运”在青岛并非一句空喊的口号。

  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是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的分赛场,这里已经进行了两次测试赛,国际帆联和奥组委的评价是:“青岛明天就可以举办奥运会比赛。
”绿色、环保、高科技是青岛奥帆中心的核心,除此以外,为了拉近观众与参赛选手的距离,这里特地建了两个浮动码头作为颁奖台,奥运会将第一次在海上举行颁奖仪式;同时,一道延伸到海面上的巨大的防波堤,将成为观众近距离观看帆船比赛的最佳平台。

  人文奥运更是青岛迎接奥运会的一大特色。青岛体育街,3年前是青岛市内的一条臭水河,如今却已变成了目前全国规模最大、设施最全、最具特色的一条体育街。体育街由一条1.6公里长的健身街和一条630米长的体育商业街组成,这里所有的健身设施均免费向市民开放,可同时容纳一万余人健身。记者前往参观采访的这一天,看到百余位住在体育街的老年人正兴致勃勃地打太极、健身,老人们高兴地告诉记者:“政府把健身房修到了咱家门口,我们离奥运更近了。”

  为了更好地服务奥运,青岛政府投资5个亿改建了青岛市立医院东院,作为2008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定点医院。医院距离奥帆赛场仅5000米,专设了奥帆赛专用诊室,以及医疗保障、运动康复等门诊,此外,医院还聘请了著名的残疾人手语专家来给医生们培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这里的医生和护士们大多都掌握了日常的一些相关手语。

  借着承办2008奥帆赛的东风,青岛从3年前开始向打造“帆船之都”的目标迈进。如今的青岛已有近40所帆船特色中小学,热爱并投身于帆船运动的青少年达上千人,文登路小学就是最突出的一所帆船学校,该校各年级都开设有与帆船相关的课程,还专门有一个规模不小的校帆船队,其中的大多数孩子都已经可以驾着青少年使用的OP级帆船扬帆出海。“迎风转向、顺风转向、横风转向”等等这些成年人都弄不明白的专业帆船术语,对帆船队的孩子们来说却是小儿科。孩子们的梦想,就是有朝一日能像帆船选手们那样,驾着自己的帆船参加奥运会。

  奥运和帆船已在青岛这个城市打上了深深的烙印,一个崭新的“帆船之都”很快将呈现在世人眼前。

  上海

  金玉良缘 6000枚奖牌在沪诞生

  提到贡献,上海不仅仅承办了足球比赛,更重要的是本届奥运会的奖牌也将全部在沪诞生。日前来自上海造币厂的消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奖牌制作工作进展顺利,6000枚奖牌将准时交给北京奥组委。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奖牌“金镶玉”的独特设计成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上一大亮点,同时也创造了奥运历史上的另一个第一——第一次在奥运会奖牌上使用了两种不同的材质。来自3个国家的材质共同打造“金镶玉”,其中金、银、铜等金属材料来自澳大利亚与智利,玉来自中国青海。奖牌制作专用金属于15日在上海造币厂完成交接仪式,而第一批来自青海的昆仑玉已于14日运抵上海造币厂。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共需要57000枚奖牌,其中奥运会与残奥会各需制作1000枚金牌、1000枚银牌和1000枚铜牌,这些均在上海造币厂内完成。

  天津

  丰衣足食推出奥运概念菜

  北京奥运会渐行渐近,作为足球赛举办城市的天津,奥运热潮刮进各个领域,在天津东丽区一家海鲜美食城,新鲜出炉了一款价值2008元的奥运概念菜。

  这款奥运概念菜共有28道菜肴,原料以蔬菜和海鲜为主。在该酒店记者看到,一根白萝卜在大厨的精雕细琢下迅速脱胎换骨,化为雄伟的长城食雕矗立盘上,配合用蔬果雕出的五环,命名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压轴汤品“五洲共庆”则由地瓜、胡萝卜、虾球、苦瓜鱼丸和牛肉五色食材烹制而成,象征五大洲团结一心。

  沈阳

  喜结连理奥运年6万对新人结婚

  奥运年到了,结婚浪潮也将铺开。

  根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沈阳将迎来6万对左右的新人,沈城婚庆行业服务在提升的同时,价格也面临上调,约在20%-40%之间。2008年,将是“情系奥运婚礼”一词出镜率最高的一年。综合近日对沈阳市婚庆行业的调查,并结合全国及世界婚礼的最新流行趋势,今年各种形式的奥运婚礼将成为沈城新人首选的同时,也将成为各大婚庆公司争夺的卖点。

  秦皇岛

  健康长寿无烟奥运活动启动

  秦皇岛市“无烟奥运”活动正式全面启动,秦皇岛将对全市范围内的宾馆、餐厅、出租车、机关单位、工作场所、医院等6类公共场所全面施行控烟政策;奥运会期间,各比赛场馆、运动员村、公共交通等场所全面“禁烟”。据了解,国际奥委会认为吸烟与奥运会是对立的。为此,自20世纪90年代开始,奥运会已经全面“禁烟”。我国于2004年作出“无烟奥运”的决定,承诺将2008年奥运会办成无烟奥运会。

  目前,秦皇岛市“无烟奥运”工作组制定完成了奥运城市公共场所控烟项目方案,秦皇岛市职业技术学校等部分院校率先挂出了“无烟校园”的牌子。

  香港

  马到成功马术奥运村营造中国特色

  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近日正式宣布,将以香港沙田帝都酒店作为香港奥运马术项目的奥运村,于7月26日开始运作一个月。

  奥组委将于酒店附近营造具中国特色的奥运气氛,令沙田于奥运马术赛期间“摇身一变”成为富有中国特色的奥运村。

  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表示,已选择沙田帝都酒店作为香港奥运马术项目的奥运村,她表示香港与北京的奥运村将一样富有中国特色及奥运气氛:“虽然香港只举办一个奥运项目,但我们将于帝都酒店附近营造具中国特色的奥运气氛,令在香港参赛的选手与身处北京参赛的选手一样,感受到浓厚的中国奥运气氛!”

  至于食物安排方面,酒店方面已把菜单提供给奥委会选择,食物以营养及卫生为大前提:“食物将以熟食的国际美食为主,避免影响运动员健康,也将于食物中加入富中国特色的食品,如点心等,令运动员可感受到中国特色。”

  褚昆雅 叶 彤 (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