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张艺谋为了办成最好的奥运开幕式“废寝忘食”

  也许人们还记得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幕式上的那枝火箭,还记得亚特兰大颤颤巍巍的阿里,悉尼的水中飘渺更令众人目瞪口呆,还有雅典奥运会那史诗般的表演。2008年8月,全世界的目光都将集中在北京,那么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会是怎样?现在,张艺谋在做着最后的整体“勾兑”。

也许为了兑现他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诺言:办不好开幕式对不起中国人民。记者日前采访获悉,现在的张艺谋为了开幕式可谓“兢兢业业,废寝忘食”。

  由于对奥运会开幕式的高度保密,早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张艺谋就开始“闭门造车”,拒绝了一切邀约、一切采访,“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为开幕式”。记者日前联系上了张艺谋身边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张艺谋现在的生活状态真的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废寝忘食”:“他的工作非常紧张,有的时候泡个方便面,喝完汤都忘了吃面条,弄得还要再泡。他中午一般都在12点之前就到了办公室,常常是吃过午饭一直工作到半夜,"开夜车"现在都是家常便饭了,工作起来就是没日没夜。”由于对奥运会开幕式的高度保密,他拒绝透露任何有关节目排练的细节,只说在筹备开幕式的过程中,很多人、很多事常常都让他充满了感动,尤其是张导,更让他充满了感动,“他自己也说压力很大,因为我们都是一生至多一次遇上自己国家举办奥运会。早前他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过"办不好开幕式对不起中国人民",现在他也会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但我相信不会办不好的。他们的创意方案非常好,气势上的表现力都很大,现在也开始排练和实施了。”

  也许是为了全心排练,记者昨日尝试拨通奥运会开幕式副导演陈维亚在“人文奥运·盛典西安”之际留给记者的手机号,但已处于关机状态,而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陈维亚曾说:“我知道这是全国人民心中的大事,不是某个人、小范围里的事情,关系到整个民族、国家……这个担子不轻啊!”而对于老搭档张艺谋,他这样评价:“张艺谋是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人,他勇于自我否定,这是他之所以成为大师的原因。所以请大家相信,北京奥运会开幕、闭幕式一定会有创新,中华民族文化的魅力也将尽情释放。”记者张静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