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太极旗绣在胸前 原中国籍唐娜誓为韩国奥运夺金

  最终她选择了“机会之地”韩国。虽然香港也邀她加盟,但被她拒绝了。因为如果选择需要遵循中国乒乓球协会的指示的香港,就无法与中国队进行正面较量。

  2000年4月唐娜作为大韩航空队的训练伙伴来到了韩国,经过8年的奋斗,她在2008年1月的综合锦标赛上登上女子冠军宝座之后,还成功进入了国家队,终于实现了她的“韩国梦”。但是唐娜有很多担心的事。身在中国的唐娜的父母因为女儿得到韩国国籍,总是感到忧心忡忡。因为在中国球迷中,把加入外国国籍想成是“对祖国的背叛”的人不在少数。

  “今后如果到中国比赛,肯定会遭到中国观众的嘲笑。说不定还会有水瓶之类的东西飞过来。这些我都料想到了。但也有应对的办法。比赛结束之后就立即跑到我们队的巴士上好了。对采访也谢绝。”

  唐娜表示:“现在韩国是我的祖国。我将通过实力竞争来战胜一切。”

  在当天的国家队选拔赛上,继唐娜之后,李恩姬、金贞贤、文玄正、郭芳芳入选了国家队。防守型选手金京娥与朴美英落选。在男选手方面,金正勋、李廷宇、朱世赫、李振权、柳承敏入选。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