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台媒体解密奥运开幕团队:高举保密旗 浓浓中国风

  中新网1月21日电 恰逢北京奥运会开幕倒数200天之际,台湾TVBS采访了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报道称,张艺谋肩上的重担,是来自于奥运开闭幕式总导演的头衔,拥有国际知名度的张艺谋,当然不是一个人闭门造车,而是背后有一个庞大的主创团队,在筹备开闭幕式。

  报道称,绚烂烟火庆祝倒数,奥运开幕前半年,准备工作也进入倒数,张艺谋挑大梁,担任开闭幕式总导演,办公的北京运营中心,慢慢从300人继续扩充,估计开幕前总人力达到近千人,庞大的的表演,分为烟火、火炬技术等不同单位,到处贴着“保密”字样,坚持关键创意,绝对要向全世界保密到最后一刻!

  不过奥运前在湖北武汉举行的城运会开幕,由奥运开幕式班底筹划,浓浓的中国风已经让人嗅到奥运开幕的味道,到时开幕式将分为4个仪式,持续3个半小时,其中文艺表演将占1个小时,包括要用的音乐创作、舞蹈、服装必须在3月前完成。

  根据日程安排,3月1日将展开大规模表演排练,6月10日移师鸟巢实地排练,7月10日将进行第一次带妆彩排,也就是连贯的整场排演。奥运开幕式制作总监路健康说:“演员部份、演出工作室,估计得以万为单位来测算,服装道具估计按百万和十万的基数来测算。”

  为了展现中国概念的气派,张艺谋还从鸟巢外观设计特点构思,至少施放4次盛大烟火,或是以灯光映辉,强调北京奥运在8月8日开幕那天,一定会在点火仪式中,达到天人合一的最高潮。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