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奥运湘军进入备战冬训期 志在向北京冲锋

  岁末年初,各支国字号队伍陆续进入了备战奥运的冬训期。三湘健儿也吹响了向北京冲锋的集结号。

  老骥伏枥

  奥运湘军,众老将宝刀未老,志在千里。

  曾经两度参加奥运会的举重选手乐茂盛,曾两度与最高领奖台擦肩而过。

去年,他再度出现在国家队中。目前,乐茂盛的训练状态呈现不断上升的趋势。他表示:“奥运会给我留下了遗憾,在家门口我还想再拼一次。”

  “体操湘军”在今年迎来了建队50周年的辉煌成就。李小鹏也迎来了自己的复出。今年4月举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将再现李小鹏的飒爽英姿。目前,李小鹏状态出色,除鞍马外,他在其余五项上均有难新动作。

  结束了军训的中国飞碟队,目前正在广东清远训练基地进入冬训下半程阶段。我省老将刘英姿继续良好状态,并稳固了队内奥运积分第一的位置。

  中坚骁勇

  国字号队伍中,我省部分健儿已逐渐成长为绝对主力。

  奥运首枚金牌将很有可能产生于女子举重48公斤级。目前,曾经打破该级别抓举、总成绩世界纪录,超挺举世界纪录的湘妹子杨炼,正在北京积极备战22日展开的国际举重邀请赛。教练陈义阶向记者透露,“目前杨炼的奥运积分排名第一,只要保持状态,成绩不用担心。”

  虽然羽毛球女双选手黄穗退出国家队是我省羽球军团的重大损失,但混双选手郑波和男单选手鲍春来这两名湖南“超男”的状态稳定,令人欣慰。省羽球中心副总教练张绍臣表示,以高崚的经验、技巧和郑波的拼劲,加上较大的默契度成长空间,郑波/高崚将是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小荷峥嵘

  在湖南选手扎堆的国家举重队中,我省小将已经向世人展示出后生可畏的劲头。

  今年20岁的女子53公斤级选手李萍去年摘得两块世锦赛金牌,她深受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的好评,“李萍是中国举重新秀中最有潜力的一位,她就是一块璞玉,今年她的成绩还可以增长一大块。”

  男子举重队,更是小荷初露尖尖角。黎立志和陶劲在去年的六城会中异军突起,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对他俩赞叹不已,“他们让人看到,中国男子56公斤级将是奥运会新的金牌增长点!”男子62公斤级别则是我省选手的新老搭配。除了复出的乐茂盛外,杨帆和毛角两名小将均在去年夺得过该级别的世界冠军。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