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这次肯定拼了 师傅心愿代表全国人民

  “我现在连手机都关了,最喜欢的‘斗地主’游戏也戒了。老爸你放心,这次冬训我肯定拼了。”在京冬训的刘翔,面对从上海前来“探班”的父亲如此表态。从上海到北京,刘翔的冬训已经过半,谈及感受,刘翔说:“冬训肯定比平常训练要更苦一点,累一点,但我慢慢能适应的,我知道要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收获,这是必要的付出。

  尽管中国田径整体水平不高,可一个刘翔仍让国人对田径项目倍加关心。而与往年冬训最大不同的是,刘翔师徒两人的行事风格掉了个过儿。一向低调的孙海平现在有机会就说“非常满意”、“最佳状态”和“比起去年同期要好不少”,表达了他对刘翔的鼓励;而一向信心满怀的刘翔却低调了许多,“成绩越到上面,提高的幅度就越小,我现在争取稳住现状就可以了。今年冬训孙指导好像也没用什么新手段,也可能用了而我没什么反应吧,反正我感觉要跑得再快一点真是挺难的。”

  1月13日,刘翔在北京的一家四合院餐厅为孙海平庆祝了55岁生日。“师傅,许个愿吧。”刘翔点起生日蜡烛,孙海平闭眼许愿,随后吹灭了蜡烛。“师傅,你许的什么愿就算不说,我也知道肯定和我有关!”翔飞人的话引来满堂笑声,其实这哪里只是孙海平的心愿,这是全体中国人的共同心愿。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