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备战奥运金融服务 北京银行业发起十二项倡议

   本网讯(上海证券报记者 谢晓冬)记者21日从北京银行业协会获悉,北京银监局和北京市银行业协会日前共同举办奥运金融优质服务主题活动。北京市银行业协会72家会员、准会员单位负责人一并在活动上签署了由协会发起的《首都银行业做好奥运金融服务倡议书》。

  该倡议书具体包括十二项倡议:一是积极拓展银行卡受理范围,加快增设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所在地及周边商场的受理机具;二是确保奥运会前奥运场馆及重点地区能够受理人

  民币卡和外币卡的特约商户普及率达到90%以上;三是做好银行卡外卡收单的压力测试,对可能出现的故障点、风险点进行彻底排查;

  此外,还包括改善营业场所服务环境,简化业务操作流程,设立奥运服务绿色通道,提高银行网点外币兑换业务覆盖率;奥运期间在条件成熟的地区适当延长网点临柜服务时间;加强对网点员工的业务培训和语言、礼仪等综合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奥运会前完成奥运服务区域内100%的银行网点无障碍设施改建工程;确保奥运期间银行自助机具完好率不低于98%,每台机具受到24小时实时监控和维护等。

  倡议还要求会员对银行后台服务中心和运行保障体系进行全面检测,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设立"12315"投诉处理快捷通道,使银行客户能在第一时间与相关职能部门取得联系;奥运期间成立负责银行特殊情况处理的专业应急服务小组,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迅速反应、及时处理;以及加大对银行新产品、新服务的宣传力度,引导消费者远离金融犯罪,确保首都金融安全等。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