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抽签 中国队享有组别优选权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史春东 单磊)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抽签仪式将于23日在北京港澳中心酒店举行。据悉,中国男、女轮椅篮球队有组别的优选权,可在小组赛中处于有利地位。

    国际轮椅篮球联合会主席莫林·欧查德独家向本社记者透露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这是按照残奥会惯例行事。

    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男、女比赛分别有12支和10支队伍参赛。男、女比赛均先分成两个小组进行。近年在世锦赛及其他世界大赛中排名第一、第二的队将以种子队身份各排在一个组里,其他队伍在哪个组就要由抽签决定。东道主中国队则可以在最后选择自己的组别,避开实力相对较强的小组。

    获得2008年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参赛资格的女队有澳大利亚、中国、日本、巴西、加拿大、墨西哥、美国队、德国、英国和荷兰队;男队有南非、澳大利亚、中国、伊朗、日本、巴西、加拿大、美国、德国、英国、以色列和瑞典队。

    加拿大男、女队是世界第一;美国男、女队是世界第二,此次抽签将成为种子队。(完)2008/01/21 16:2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