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官方活动

上海体育博物馆接受文物捐赠 奥运征文活动启动

    东方网记者金国勤1月21日报道:拟建中的上海体育博物馆今天收到了第二批捐助文物,上海体育局在国际网球中心举办文物捐赠仪式,接受了古围棋书谱《忘忧清乐集》及1936年第11届夏季奥运会纪念章、纪念品等一批珍贵的体育文物捐赠,同时也宣布“我与奥林匹克”征文活动正式启动。



  2007年8月6日,上海体育局宣布将在十一五计划期间筹建上海体育博物馆,并接受了首批文物捐助,其中包括上海体坛名将庄泳、杨文意在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的游泳金牌、刘翔打破世界纪录时穿的训练服、孙雯的世界杯金靴奖等。上海将筹建体育博物馆的消息发布后,社会各界反响热烈,一些体育爱好者和收藏者纷纷响应,踊跃捐赠,今天的捐赠仪式共有8位捐赠者捐出了21件体育文物。上海棋院捐赠了《忘忧清乐集》、《玄玄棋经》两本奠定中国围棋谱范型基础的古围棋书籍;蒋世琦先生捐赠了1936年第11届夏季奥运会组委会送给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总干事、第11届夏季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官员沈嗣良先生夫人的铜质镀银钱袋;周明辉先生捐赠了1936年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部分官员、队员的签名册和照相册以及已故上海竞走运动员周余愚在该届奥运会上使用的号码布。今天接受捐赠的其他体育文物还包括“球王”李惠堂的两本著作《足球》和《球圃菜根集》、1936年奥运会纪念章、小胸章、中国代表团团章、上海跑马总会铜质镀金珐琅章、两江田径赛优胜章、足坛名宿方纫秋先生参加1952年奥运会的参赛证件和运动员证章等。这些近代、古代文物无不蕴含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深远的人文价值,将成为上海体育博物馆的重要展品。

  今天还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的特殊日子,为表现上海“全民参与共迎奥运”的喜悦之情,营造积极而广泛的奥运宣传氛围,由上海体育局和新闻晨报社联合主办的“我与奥林匹克”征文活动也于今天正式启动。征文活动自即日起至2008年5月31日结束。应征稿件请以电子文本形式传至指定邮箱:xwcbty@gmail.com。部分优秀征文将在《新闻晨报》体育新闻、体育周刊和《金奥运》周刊上刊登,获奖作品的作者还将得到一定的物质奖励。

  上海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将承办12场奥运会足球比赛,奥运会前还将举行奥运火炬接力活动。2008年,上海体育局将会同有关单位组织多项以奥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全民参与的方式,充分表现上海各界、人民大众与奥运会之间的密切关系和对奥林匹克理想的向往之情。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