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营销

体育用品巨头奥运年抢渠道(图)

  李宁、安踏、特步加快在国内一线城市开设旗舰店

  本报讯记者陆志霖报道: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即将到来,以运动品牌为核心的奥运市场竞争也进入白热化阶段。李宁、安踏、特步等国内体育用品品牌纷纷打响渠道争夺战。李宁公司CEO张志勇表示,中国体育用品品牌经过多年的品牌积累,未来的10到15年将是中国运动品牌真正“站起来”的时候。

  一线城市布局旗舰店

  哈佛商学院一份研究报告分析,中国运动品牌市场的高速发展,使得各品牌渠道建设也进入了空前激烈的争战。
自去年年底北京旗舰店开业后,日前,李宁又在上海开张了中国最大的运动品牌旗舰店。而就在不久前,安踏首家旗舰店也在上海落成。据悉,特步也计划在今年推出20家奥运巨星店和80家奥运旗舰店。

  无独有偶的是,在2008年的关键时刻,国内体育品牌均把顶级店铺的建设锁定在省会城市、各省主要地级市,甚至是各大“奥运城市”。据悉,除北京、上海外,李宁在青岛、沈阳、秦皇岛的旗舰店也将在奥运会开幕前陆续开张。李宁公司CEO张志勇表示,从长远的策略来说,作为品牌沟通主要手段之一的旗舰店,对于全国和地区性辐射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省会城市大型的旗舰店,会辐射中国的二三线地区。而选择上海,不仅是地区性的辐射,对于全球市场也有一定的影响。

  不排除收购国外品牌

  借助奥运,中国民族体育用品品牌获得前所未有的商机。美国市场研究机构《体育用品情报》(SportingGoodsIntelligence)本月初公布了全球体育用品行业中94个上市公司在2007年底的市值排名表,显示在世界综合性体育用品商的排名中,李宁公司2007年年底的市值较2006年增长了137.9%,达到了38.61亿美元,超越Asics,排在Nike、adidas和Puma之后,位列第四。有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因为日本、欧美等成熟资本市场市盈率水平普遍低于新兴市场,另外一方面也反映了资本市场对高成长性体育品牌的积极预期。

  张志勇表示,市值表现受到资本市场大环境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并不直接等同于公司实力排名。“与adidas和Nike这两大竞争对手相比,李宁公司还有相当的差距,但这一差距正在逐渐缩小。”张志勇坦言,在将来的10到15年,中国品牌当中肯定会出现真正的全球性品牌。“对李宁而言,如果走国际化路线,收购是比较好的手段”。

  据悉,李宁公司继续实施多品牌发展战略,在成功推出“新动”品牌之后,又成功以总代价人民币3.05亿元收购著名乒乓球品牌“红双喜”,作为李宁集团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

(责任编辑:单秀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