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俄400运动员将出征北京奥运 指望至少夺金30枚

  新华网消息: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俄罗斯运动员正在厉兵秣马备战奥运,俄罗斯政府也开始盘算届时会有多少金牌进账。《俄罗斯报》19日就此刊发文章説,俄罗斯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至少夺得30枚金牌。

  18日,俄副总理茹科夫主持召开了俄罗斯备战及参与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的第一次会议。

他说,尽管只剩下203天时间,但政府希望在此期间尽最大努力,确保运动员们在北京能有完美表现。

  不过,政府内部对于金牌的估算却出现了分歧。茹科夫相当谨慎,他经过仔细分析,认为俄罗斯可能获得30枚以上金牌,比雅典奥运会稍多。但体育运动局局长费季索夫则要乐观许多,他认为,俄罗斯运动员能够从北京带回38-40枚金牌。他说:"北京奥运会的奖牌争夺战将主要在俄美中三国之间展开,俄罗斯有望获得金牌总数第三名。"

  会上讨论了各项目的训练情况,茹科夫对此基本满意。他说,几乎每个项目都获得了训练基地,经费和物资供应的问题也已得到解决。由于需要适应比赛条件和时区特点,所以许多运动员不得不前往远东和新西伯利亚进行训练。

  据费季索夫介绍,将有逾400名运动员代表国家出征2008年奥运会。目前,俄罗斯运动员已获得了23个奥运项目的240个参赛资格。

  茹科夫公布了政府确定的奖励金额:金牌5万美元、银牌2万美元、铜牌1万美元,残奥会获奖运动员的奖金也按同样标准发放。

  会上还决定在奥运村外设立运动员康复和救助中心。茹科夫表示:"如今医疗保障条件已有明显改善,我们的主要精力将放在反兴奋剂检查上,应当最大限度地关注本国运动员的健康。"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