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动态新闻

奥运倒计时200天: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六大亮点



  亮点之二:奥运场馆已成迷人风景

  1月11日,蓝天下的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外景。当日,位于北京五棵松的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北京奥林匹克篮球馆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篮球预赛和决赛用馆,是设计先进、功能齐全的现代化综合体育馆,奥运会后可举办大型赛事和大型文化演出活动。篮球馆总占地面积16.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地下三层,地上四层,可容纳观众1.8万人。新华社记者罗晓光 摄

  2008年1月,五棵松篮球馆也竣工验收。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场馆之一的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也将在本月正式亮相。这标志着北京奥运会所有新建场馆除国家体育场“鸟巢”,因承担奥运会开闭幕式任务的特殊需要推迟到3月底竣工外,已全部完工。

  奥运场馆从建设设计、结构设计、新型材料、施工工艺到质量检测等诸多方面,通过建设者的不断努力,使宏图变为令人称奇的现实。如今,在北京、青岛、天津、上海、沈阳、秦皇岛等奥运城市,奥运场馆都已成为中外游客们最喜欢游览的风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