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动态新闻

奥运倒计时200天: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六大亮点



  来自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的统计数据表明,截至今年11月30日,北京31个奥运会比赛场馆中已有26个通过竣工验收;22个用于“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的场馆全都顺利通过测试赛的检测;45个独立训练场馆中已有30个通过竣工验收,目前还在施工的项目也都陆续进入扫尾阶段。如今,“2008”工程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北京正积极兑现奥运场馆方面的承诺。这是12月13日拍摄的即将竣工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
新华社记者罗晓光 摄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集静水和动水赛道于一体的比赛场馆。国家会议中心的屋顶面积达6万平方米,4个屋角微微上翘的设计,可收集雨水满足整座建筑的园林绿化灌溉需求。北京射击场飞碟靶场的烽火台式的靶房、四合院风格的主体建筑,让前来参赛的运动员能够品味浓郁的中国特色。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V”字型看台的创意,在保证观众人数的同时,又能减少运动员遭受的干扰。建立在工业遗址上的沙排场地的人文关怀更为叫绝:3栋建于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的厂房如今分别成为运动员、安保、技术、媒体等用房,红砖墙面上依稀可见斑驳的标语,加之宏伟的龙门吊的衬托,又成为市民体验和感受过去年代的最佳地点。

  北京奥运场馆建设的顺利进行,让国人为之骄傲,让世界为之震惊。仅仅几年时间,“鸟巢”“水立方”等一座座造型别致、独具匠心的奥运场馆拔地而起,浓缩了“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精华的奥运场馆,不但成为北京的新标志,还闪现出极具中国特色的智慧结晶,让北京奥运会熠熠生辉,光芒永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