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动态新闻

奥运倒计时200天: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六大亮点



  亮点之三:“中国印”“福娃”“金镶玉”“篆书之美”“祥云”令人赞叹

资料图

  1月16日,北京奥组委正式发布了火炬接力服装等奥运火炬接力景观设计。设计方案以火炬接力标志、主题口号、核心图形和色彩为基础,以凤纹、祥云为创意来源,与北京奥运会景观系统协调一致。设计方案视觉效果独特,明显区别于往届奥运会,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富于时代特色。

  北京奥运会筹办以来,相继发布了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吉祥物“福娃”、奖牌设计“金镶玉”、体育图标“篆书之美”、火炬“祥云”等奥运会标志性的景观设计。


  这些具有浓郁中国文化特色,同时又很好地融合了奥林匹克元素的北京奥运会的“视觉形象”,不仅赢得了众多中国人的好感,更赢得了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内的世界各地许许多多人的好评。

  北京奥运会会徽将有着几千年灿烂历史的中国印章文化,与奥林匹克结合后,完美地展示在全世界面前。吉祥物则是奥运历史上,首次将动物与人形设计完美结合。奖牌设计则是奥运史上首次在奖牌上,镶嵌了“玉”这种中国文化中代表高尚和美德的特殊物质。体育图标将中国书法文字中的篆书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火炬将中国文化中随处可见的传统图案中的“祥云”,通过纸卷轴的形式巧妙结合。

  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奥运会的这一系列标志性形象评价说:“它们不仅是一件件艺术品,更是中国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完美的结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