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国家原子能机构向奥运赠送核保安专用检测设备

  根据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的核保安合作安排,双方围绕北京奥运核保安工作合作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其中,机构向我提供了一批可用于检测放射性材料的放射性检测仪和同位素识别仪,大大提高我检测核恐怖袭击的能力。



  交接仪式开始前,国家原子能机构国际合作司杨大助司长介绍了我国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美国能源部等在奥运会核保安方面所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杨表示,国家原子能机构愿意利用现有的国际合作平台,为国内核保安工作争取更多的人员培训和设备方面的支持。

  公安部奥运安保办吴明山主任对国家原子能机构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吴强调,奥运会核保安工作是一项严峻的挑战,这批专用检测设备可有效加强奥运安保的力量。吴希望今后在技术、设备、专家方面继续得到国家原子能机构的大力支持。

  出席仪式的还有国家原子能机构系统二司许平副巡视员、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等单位领导以及公安部奥运安保办段大启副主任等。

  交接仪式结束后,吴主任一行还参观了国家原子能机构核应急响应中心。(国际司)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