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青岛举行“千鼓百琴” 庆北京奥运倒计时200天

    新华社青岛1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赵大勇)青岛市21日在汇泉广场举行了“千鼓百琴奥运情”活动,庆祝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

    为进一步普及奥运知识,宣传奥运文化,弘扬奥运精神,扎实深入地推进人文奥运工作,在春节前夕营造喜庆的奥运文化氛围,庆祝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由奥帆委(青岛)、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推进人文奥运工作办公室主办,青岛市南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千鼓百琴奥运情”广场庆祝活动吸引了两千余人参加。

活动由四大板块组成:千人鼓队敲响迎奥欢庆鼓、百名老人律动迎奥欢快舞、百名儿童齐奏迎奥欢乐颂、百名歌手唱响迎奥欢乐歌。

    为搞好这次规模空前的广场庆祝活动,青岛市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奥运、支持奥运、奉献奥运的良好氛围,充分体现全民参与的精神。此前,青岛市面向全社会进行了紧锣密鼓的招募活动,引来各类文体志愿者踊跃报名;其中团体鼓队近20支,人数千余人,小提琴报名近百人,合唱、独唱、朗诵演出报名300余人,歌舞表演队5个,各类民间手工艺展示数十人。

    据了解,青岛市当日还在青岛音乐厅举行了“我把奥运迎到家——青岛市庆祝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200天音乐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吕忠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