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中国军团奥运演习 翔飞人训练交出手机武警护航


  距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仅剩下200天之际,中国军团的备战也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众多项目纷纷开始进入到封闭的备战当中。不管是夺金重点项目还是力争在本届奥运会上有所突破的黑马选手,都希望在这200天的时间里,调整出最佳的状态,从而走向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训练疲惫

  手机电脑一律上交

  刘翔喜欢上网已经是一个众所周知的新闻,只要平时有空,翔飞人都会一头扎进网络世界,聊天、打游戏,几乎占据了刘翔所有的业余生活。

不过,在去年大阪世锦赛前,为了不影响刘翔的备战,孙海平教练首次将刘翔的手机和电脑“没收”,直到刘翔在大阪夺冠后,孙指导才将这些东西还给了刘翔。

  但仅仅过了几个月,刘翔就不得不再次将手机和电脑上交。而这次,则是因为刘翔开始进入到奥运会的最后备战当中,不能有一丝的松懈。据刘翔自己透露,早在冬训开始前,他就已经将MSN、QQ等网络聊天号给封了。最近,为了使刘翔的训练不受外界的干扰,孙指导又将刘翔的手机给没收了,甚至就连刘翔父母要找儿子聊上两句,也必须通过孙海平来转达。除此之外,刘翔连平时最喜欢的“斗地主”也戒了,完全地投入到了日常的训练当中。对于自己平时的业余生活,刘翔更多是靠影碟来打发。

  如此枯燥的业余生活,刘翔能否适应呢?“现在练得苦点是应该的,到时候就能开心了。”刘翔笑着说,“奥运会本来就是件开心的事,这次在家门口举办,更应该让我们的老百姓好好开心一下!”

  武警护航

  翔飞人训练成机密

  虽然在业余生活中受到了严格的限制,但在平时的训练中,刘翔却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为使刘翔的训练不被打扰,甚至安排了30名武警对刘翔进行贴身护卫,训练内容更是严禁他人参观。

  原来,早在去年下半年的时候,就有外国运动员和田径协会希望能在冬训的时候前往北京,与刘翔一起进行训练,以此来提高运动员的成绩。不过,这并没有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认可。而部分国外媒体猜测刘翔在北京冬训时将进行技术改进的报道更是让训练局感到非常吃惊,毕竟刘翔是中国军团在奥运会田径比赛中惟一的王牌,一旦被对手了解到了刘翔的近况,肯定将对其夺金产生一些不良影响。因此,就有了30名武警为刘翔贴身“护航”的一幕。而体育总局还对进出人员实行了严格的打卡制度。体总训练局副局长孙为民对此解释称:“相对于普通的保安人员,武警在安保方面受过专业训练,会更专业一些。”

  据了解,在本次冬训中,刘翔确实在某些技术上将进行改进,一旦能在这些方面有所突破,奥运会110米栏卫冕将不是一个困难的事情。

  奥运演习进行时

  刘翔的备战虽然在极度保密中进行,但对于中国军团其他一些优势项目来说,他们需要大量的比赛来调整队员的状态、找出自身的不足,因此在奥运会倒计时200天的时候,很多中国选手正在国内外赛场上挥汗拼搏。

  羽毛球

  目前,中国羽球队正在吉隆坡参加马来西亚公开赛,不过,男单一号林丹以及其女友谢杏芳都没有参加该站比赛。

  乒乓球

  自去年参加了乒球大奖赛总决赛后,国乒队员先是前往部队进行军训,接着又开始了新一阶段的封闭集训,在此之后,他们还将参加新赛季的乒球巡回赛,以此来保持状态。

  网球

  雅典奥运上,网球女双的夺冠让人看到中国网球的进步,如今,中国金花们正在澳网参加比赛,接下来还要参加一系列的WTA赛事。

  体操

  中国体操队目前正在北京进行集训,虽然近期他们没有什么比赛,但提高动作难度和稳定性将是训练中的重点。

  跳水

  在不久前结束的奥运会选拔赛上,奥运冠军吴敏霞居然在比赛中跳出了0分的成绩,这不得不让人倒吸一口冷气,跳水队的状态该如何保持?相信这将成为领队周苏红近期最为头痛的事情。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