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张美兰备战犹如“苦行僧” 摆脱雅典奥运遗憾

  韩国举重界头号女力士张美兰,去年年末过得像个“苦行僧”。从去年12月10日开始,她随韩国举重队在日本金泽参加了15天的训练。不仅她的手机被强制关机,连宾馆房间里的电话也被切断了。紧凑的训练每天早上6时就开始了。

  对此,张美兰表示:“因为目标明确,自己也认识到训练的必要性,所以必须忍耐。”张美兰曾获得过举重世锦赛女子最重量级(75公斤以上级)的三连冠,现在她最期待的就是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了。

  在日本的训练是以增强耐力为重点,去年11月,张美兰还随队在中国福建进行了为期3周的训练,重点则是加强抓举这一弱项,而今年1月中旬,她已经到泰陵训练基地为提高纪录而努力。她说:“备战在某种程度上说已经结束了。集训到4月结束,5月将开始进行北京奥运会前最后的状态调整。”

  北京将是张美兰的第二个奥运会舞台。张美兰说:“希望能摆脱雅典奥运会上的遗憾。”2004年奥运会上,张美兰以302.5公斤的总成绩与金牌无限接近,但却被中国选手唐功红“横刀夺爱”。

  张美兰目前最强的对手是中国的穆爽爽,虽然两位选手同时保持着总成绩319公斤的世界纪录,但世锦赛金牌的荣耀却属于体重轻了20公斤的张美兰。“上次世锦赛,穆爽爽看起来身体状态不是很好,我就对她说‘健健康康地好好训练’,她的回答是‘咱们北京见’。”张美兰回忆说。

  张美兰在谈到北京奥运会时表示:“如果在抓举中与穆爽爽的差距只在两三公斤以内,我就有信心在挺举时实现逆转。”张美兰在这次冬训中,针对抓举时身体平衡略有不稳的弱点进行了训练。张美兰的最高纪录是抓举138公斤、挺举181公斤,穆爽爽则保持着抓举139公斤的世界纪录,挺举达到180公斤。

  北京奥运会共设7枚女子举重金牌,东道主中国队只能出战其中的4个级别。大韩举重联盟副会长崔成龙说:“也许张美兰会‘兵不血刃’幸运夺金的。因为中国队在所有级别上的实力都很强,所以,中国队也许会把夺金重点放在更有把握的级别上。”(实习生张俊楠译)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