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配合开幕式鸟巢推迟竣工 张艺谋称搞不好会挨揍


  张艺谋:观众反感老一套 希望开幕式给世人惊喜

  倒计时200天已经到来,北京奥运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今年,张艺谋团队主创的奥运会开幕式、国家体育场“鸟巢”何时正式亮相、谁来唱响主题歌等成为全世界广泛关注的热点话题。

  万名儿童笑脸成开幕式亮点

  开幕式是历届奥运会最受关注的热点话题,北京奥运会也不例外。目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准备工作已进入到排演阶段,国家体育场 “鸟巢”为了配合张艺谋创作团队的需求,进行了特殊的施工,并为此推迟了竣工时间。

3月,开幕式将展开大规模排练。6月,张艺谋的团队进入到“鸟巢”进行排练。7月初将在 “鸟巢”进行第一次彩排。

  奥运会开幕式将分为4个部分,分别是开幕式仪式、表演、运动员入场仪式和激动人心的奥运会主火炬点燃,总时间将持续3个半小时左右。

  开幕式表演预计将有数万人参与,北京奥组委已从全国众多文艺团体中抽调精兵强将加入到创作团队中。开幕式上通过特殊创意,将展示上万名儿童的笑脸,这一活动目前进展顺利。

  至于热点中的热点——— 北京奥运会主火炬如何点燃?更是从张艺谋主创团队一成立,就被列入最高机密。目前点火方式已确定,但了解这一消息的人员,目前全国只有10个人。

  张艺谋说,我们老开玩笑地说,如果开幕式没搞好,你能出了门吗?是中国人都认识你!要是有人喝了二两酒,上来指着你鼻子骂你,一定会有的,对吧!搞不好动手揍你呢!我认为搞开幕式的难度,是一部电影的100倍。

  “鸟巢”首秀迎来飞人刘翔

  因为开幕式需要而进行特殊施工的“鸟巢”,将在今年3月底竣工。

  尽管尚未竣工,但其展露的外观已令人叹为观止。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18日透露,4月初北京举办的一项万人长跑活动中,将安排参加健身活动的这些长跑爱好者跑进“鸟巢”,一睹“鸟巢”内部的风采。

  “鸟巢”真正的首秀应当是5月举办的中国田径公开赛,还专门邀请了奥运会冠军刘翔等世界田径高手参赛。

  作为“鸟巢”业主的中信国安联合体旗下的国安足球俱乐部,也迫不及待地在其2008年的招商书上宣布:国安足球队本赛季后期的比赛将移至“鸟巢”举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