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春晚首次联排9个语言类节目悉数登场雏形解析

  因为昨日(21日)进行的是第一次技术合成,因此目前春晚的9个语言类节目悉数登场,尽管演员用替身,但是节目的雏形都已渐渐清晰,高低上下隐约可见。

情景相声《公交协奏曲》
情景相声《公交协奏曲》

  【社会问题类】

  小品《新闻人物》

  演员:郭冬临、姜岩

  内容:郭冬临表演一个糊涂的热心人,看到一辆栽在河里的公车。他帮救人者看管财物时,耐不住性子也跳下河救人,结果发现自己不会游泳,慌乱中在河里摸了块石头,却意外砸破车窗救了落水者。

  评价:小品中的笑点比较多,情节设置也很有喜剧性,比如说郭冬临拿着一个石头,他以为是古董呢,结果砸碎了车窗,却救了很多人。

比如说,媳妇说他,你不会水还跳下去救人,他说当时那情形要是你也会跳下去的。主题很好。

  预测效果:★★★★

  小品《红包》

  演员:李琦、赵亮、邵峰、虞梦

  内容:讲述医院的红包现象,一老汉住院,托人送红包,只因送不出去红包,他怕大夫不好好给他做手术,而且邻病床的患者也不停渲染红包的作用,没红包办不成事。老汉与儿子因为送不出红包而一筹莫展。最后邻床的患者收到了大夫退还给他的红包。

  评价:几位演员也都属于春晚脸熟型的,有很好的表演能力,作为南派小品的代表,很明显由于李琦的加入混入了北方小品的调子,台词和笑料也很北派,受众应该扩大。

  预测效果:★★★☆

  小品《为什么呢?》

  演员:郭达、蔡明、王平

  内容:关注房地产市场的霸王条款。蔡明变身售楼小姐,郭达则扮演购房者,购买的房子出现问题后,郭达找售楼方理论,但是由于之前签定的协议中早已“埋伏”了很多“理由”,所以售楼方怎么说都有理。

  评价:郭达和蔡明的组合一直稳固,两个人的默契自然是不用说了,话题也很有热度。但未见什么新意。

  预测效果:★★★☆

  情景相声《公交协奏曲》

  演员:冯巩、阎学晶、王宝强

  内容:冯巩坐公交车,多投了4元钱,但是阎学晶不肯找他钱,他就说请大家白坐车。然后,发生几出或有趣或感人的故事。

  评价:现场效果不错。诸如“售票员更加神气,当上督导不再数人民币,热情服务像打了兴奋剂”、“主动投币啊,别拿扑克牌瞎对付。掏钱一定要掏自己兜”、“这是小甲鱼的臀部———新规定”等台词,让场下的一些工作人员频频笑场。

  预测效果:★★★★

  小品《开锁》

  演员:黄宏、巩汉林、林永健、董卿

  内容:与《装修》有异曲同工之处,董卿出演黄宏的妻子。原名《找钉子》,据称《开锁》比《找钉子》更加适合。

  评价:当年的《装修》十分深入人心,林永健也是一举垫定了主力小品演员的地位。《开锁》比《装修》更有笑料和包袱,而且初演小品的董卿很是吸引眼球。

  预测效果:★★★★☆

  【感人煽情类】

  小品《街头卫士》

  演员:句号、韩雪、周炜

  内容:讲述交警在执勤中,处理违章事件的故事,句号扮演一个醉鬼。为表示醉酒,句号身体摇摇晃晃。而韩雪则是一个泼妇型女子,当街大骂交警。最后当然还是被交警感化,意识到错误。

  评价:就小品本身来讲,很一般,本子的一些包袱不仅套路很陈旧,语言也不怎么精彩,不过,这也许有本子的磨合度不够有关。去年唱歌,今年演小品,当红玉女韩雪绝对是个精彩看点。

  预测效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