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运场馆安检严格 奥林匹克公园设4000个摄像头

  奥运期间,奥林匹克公园的安保工作是重中之重,共设有4000多个监控摄像头。指挥中心的会议室里有一个巨大投影显示屏,可以看到所有奥运场馆的监控图像。

  记者近日了解到,为了保证奥运期间的安全,北京奥运会场馆安检运用了大量的高科技手段,不少人体验之后不禁感叹,“真是比上飞机的安检都严密。

”同时,效率高也是北京奥运场馆的一大特色。正在进行国际轮椅篮球邀请赛的国家体育馆的安检最有代表性。

  “鸟巢”安检处分左右两边,左边是车辆安检,5名工作人员从旁协助,其中一人仔细地掀开了引擎盖检查。据介绍,北京奥运的车底扫描设备,速度以及清晰度都远远超越了往届奥运车辆安检的镜子反射原理量,检测一辆小轿车的时间大致需要2分钟。

  走近国家体育馆时,首先看到几名全副武装的武警战士,在体育馆四周进行警戒,来回巡视。目前,国家体育馆正举办轮椅篮球赛。国家体育馆安保副主任栾国增介绍说,“国家体育馆目前大致动用了警察100余人,武警官兵82人,累计逾200人。”奥运会期间,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共设有4000多个监控摄像头。在奥林匹克公园四周,有44.78平方公里的外围控制区,在奥运场馆的外围,也有一条18公里长的警戒线。特派驻北京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