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马琳明星女友已见父母 笑称吸取孔令辉“教训”

  生活中的马琳:知恩图报重情义

  马琳是个很重情义的人,对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他都知恩不忘。

  1993年,马琳准备离开辽宁时,有关方面曾与马琳家所在区的派出所打过招呼,说这个小孩有潜质不能放,但在编制难定、前途堪忧的情况下,此时不走马琳就要错过个人发展的最佳时机,但要转会就要带走户口,当地派出所不给开证明,马琳就寸步难行。

  就在马琳一家人左右为难之际,马辉的一个朋友的弟弟出手相帮,助马琳一解燃眉之急,现在马琳对此人视之如父。

  到南方头半年,马琳是自费打球,一个月费用需要3000元,一方姓老板将马琳打球比赛的费用全包下来。后来,方老板遇到困难向马琳借钱,数额达几十万,马琳征求父母态度,夏敬茹对儿子说:“方老板当年在最困难的时候帮我们,这是情义啊!做人要知恩图报,这笔钱应该借给方老板,将来他能还就还,不能还,就算我们还人家的人情债!”

  在国家队,马琳的主管教练对马琳也特别好,就像对自己的亲儿子一样。马琳为人很随和,从不跟教练顶嘴,不与队友吵架,即便意见相左,也绝不与人家争是非曲直,他是个善于倾听、善解人意的人。

  对待婚恋:低调处理个人情感

  著名运动员的婚恋总是媒体追逐的焦点新闻,在国人瞩目的乒乓球队尤为如此,如孔令辉与马苏、王励勤与赵薇……马琳的女友是影视圈新星张一,对自己的恋情,马琳的原则是:低调、低调、再低调。

  马琳与张一都是沈阳人,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夏敬茹对儿子的择偶问题是这样看的,“我认为,男人应先立业后成家,有了自己的事业,30岁后结婚都不迟。但马琳对我说,他都是二十五、六岁的人了,其他队友到他这个年纪都有女朋友,自己还独身有点不得劲儿。”

  马辉、夏敬茹夫妇知道儿子是个很理性的人,想想儿子说得也在理就答应了。2005年,马琳带张一回沈阳与二老见面,夏敬茹对张一的印象是,人长得大方漂亮、很有礼貌。他们对张一的父母印象也不错,感觉很有修养。

  马辉、夏敬茹夫妇很少对外人讲儿子婚恋的事,更不愿意媒体进行炒作,这是有很多前车之鉴的。比如孔令辉出车祸后,一些媒体说车里带女伴,但孔令辉开的保时捷跑车只能坐一个人,根本不可能带另外一人;又比如,王励勤与明星赵薇,也不过是在朋友介绍下吃个饭聊聊天,就被外界传为已成恋人了;有些媒体未经同意,就把马琳与张一的事变相渲染,这让马琳一家人感觉很不舒服。

  马琳希望外界能正常看待他的个人问题,“我年龄这么大了,谈恋爱也是很正常的事情,现在有些记者就喜欢这样,没采访到我就只好捕风捉影。”首席记者 张松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