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开幕式广受关注 四大热点问题引发猜测

   随着倒计时200天的来临,北京奥运会已离我们越来越近。今年,张艺谋团队主创的奥运会开幕式、奥运圣火如何抵达世界最高峰、国家体育场“鸟巢”何时正式亮相、谁来唱响主题歌等成为全世界广泛关注的热点话题。

  [热点一:开幕式藏着怎样的秘密]

  开幕式是历届奥运会最受关注的热点话题,北京奥运会也不例外。

以张艺谋、张继钢、陈维亚等为主创团队的班子,历经两年多的筹备,将向全世界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将在8月8日揭晓。

  据了解,目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准备工作已进入到排演阶段,国家体育场“鸟巢”为了配合张艺谋创作团队的需求,进行了特殊的施工,并为此推迟了竣工时间。3月,开幕式将展开大规模的排练。

  至于热点中的热点——北京奥运会主火炬如何点燃?更是从张艺谋主创团队一成立,就被列入最高机密。目前点火方式已确定,但了解这一消息的人员,目前全国只有10个人。

  [热点二:“鸟巢”真正的首秀迎来飞人刘翔]

  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将在今年3月底竣工。这座让全世界感到震撼的体育场,去年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世界十大建筑之一。尽管尚未竣工,但其展露出的外观已令人叹为观止。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透露,4月初北京将举办一项万人长跑活动,安排长跑爱好者跑进“鸟巢”,一睹“鸟巢”内部的风采。不过,“鸟巢”真正的首秀应当是5月举办的中国田径公开赛,比赛不仅将全面启动“鸟巢”的各项设施,还邀请了奥运会冠军刘翔等世界田径高手参赛。

  [热点三:谁来唱响北京奥运会主题歌]

  1月16日,“世界歌坛天后”加拿大歌手席琳·狄翁通过视频向中国观众宣布,她将于4月在北京举行“爱的契机”世界巡演演唱会,并首唱以她为首的创作团队专门为北京奥运会创作的歌曲。据了解,这首歌曲已经进入后期制作。席琳·狄翁会在3月份将这首歌正式提交给北京奥组委,角逐北京奥运会主题歌。

  北京奥运会主题歌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据悉,北京奥组委已收到意大利作曲家乔吉奥·莫罗德尔、中国音乐家孔祥东合作谱曲,德国词作家迈克尔·昆茨作词的《Forever Friends》。这首歌由孙楠和李玟演唱,音乐电视也已拍摄完毕。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征集评选活动将在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时正式揭晓,届时主题歌也将正式诞生,谁来演唱的谜底也将揭开。

  [热点四:火炬如何抵达世界最高峰]

  3月底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的最大亮点是圣火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展示活动。登珠峰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选择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并进行电视直播。这50名火炬手都是按照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选拔标准,在中国登山协会集训的运动员中产生的,他们经过几年的艰苦训练和实战演练,已完全具备完成这一光荣任务的能力。去年5月,团队已在珠峰进行了实地演练,圆满完成了各项测试。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