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中国男排吹响集结号 吉喆边洪敏杨亚宁首次入选

   1月18日,中国男排在北京重新集结,参加首期集训的14名中国男排队员全部到齐,正式踏上了备战2008年奥运的征程。

  据记者了解,本次集训将长达218天。集训分为4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1月18日至3月15日,期间主要解决个人专位技术。

第二阶段从3月16日至5月27日,期间主要磨合主力阵容。第三阶段从5月28日至7月22日,期间以实战对抗为主。最后为冲刺阶段,时间从7月23日至8月北京奥运会开始。

  在集训名单里,吉喆、边洪敏、杨亚宁3位新人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而31岁的施海荣和28岁的隋盛胜这两位老将的回归,也为中国男排这支以新人为主的队伍弥补了经验的不足。“这只是奥运备战集训的第一期名单,奥运会的最终名单还要看队员的状态和技战术的要求。”主教练周建安说。

  “在首个训练周期内,队伍都将以恢复身体和调整为主,我们会一直留在北京,从现在到2月底这段时间内,都以恢复和技术环节的训练为主,春节那几天应该没有什么假期了。”

  据主教练周建安介绍,他这次挑选队员的首要条件,是看这个队员是否具备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不畏强手、敢于胜利的气魄。在4个集训阶段里,中国男排将出访意大利、古巴、德国,还要邀请澳大利亚队来华打3场比赛,然后参加6月到7月的世界男排联赛,最重要的任务是参加8月的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