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毛球超级赛中国队只获得两金 丹麦队表现抢眼

   上周日晚,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落下了帷幕,在2008年的首场羽毛球奥运积分赛中,由于世界男女单打第一名林丹、谢杏芳分别因伤退出比赛,因此缺少了两员大将的中国队在五个单项的比赛中,仅收获混双和女双两枚金牌,被寄予厚望的去年世锦赛冠军朱琳在决赛中被丹麦老将蒂娜·拉斯姆森以2比1拿下,男单中鲍春来则败给世界排名比自己低五位的丹麦老将乔纳森,他的提早出局也让东道主名将李宗伟的夺冠道路更加清晰。

而男双付海峰/蔡赟在半决赛中则输给了丹麦组合帕斯克/拉斯姆森。纵观本次比赛,丹麦队几名队员的稳健发挥给了中国队员一次不小的打击,这也预示着他们的奥运之路并不平坦。

  没有了林丹跳跃拼杀的身影,本次比赛必然会少了些许生气。而中国队的鲍春来却没有立刻挑起男单大梁。首轮他以2比0轻松战胜中国香港选手陈仁杰,次战又赢了马来西亚二号主力黄宗翰,而在1/4决赛中,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低五位的丹麦老将乔纳森却显得异常被动,乔纳森的良好状态和积极拼抢使他掌握了场上主动,最终以2比0战胜鲍春来。陈金、陈郁也都纷纷落败,最终,马来西亚的李宗伟获得冠军。

  当谢杏芳退出比赛、带伤参赛的张宁首轮就被世界排名第26位的韩国小将黄惠妍击败后,人们自然会把目光落在紧随其后被视为女单最大潜力股的朱琳身上。朱琳在前三轮中的对手均为中国香港队队员,首轮她战胜了2006年亚运会冠军叶姵延,然后又淘汰了代表香港队参赛的前中国队选手周蜜,第三轮她又战胜了来自中国香港队的老将王晨,在半决赛拿下马来西亚的黄妙珠后进入决赛,与在1/4决赛中战胜中国小将卢兰的丹麦人拉斯姆森对阵。两人苦战三局,最终朱琳在错失了众多机会后以1比2败北。

  在本次比赛中,拉斯姆森一路打败我国两名运动员,这不禁让人们想起在去年的一场公开赛中,她一人接连挑落4名中国选手的情景。而另一件有意思的事便是张宁在首轮失利之后,并没有立刻离开比赛地吉隆坡,而是充当起临时教练,为朱琳和卢兰做场外指导。

  虽然实力在高崚/郑波与谢中博/张亚雯之后,但此次中国队派出的惟一混双组合于洋/何汉斌仍然表现出色,笑到了最后。女双比赛历来无悬念,杨维/张洁雯在决赛中稳扎稳打,以2比1击败新组合的队友高崚/赵婷婷,为中国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二块金牌。而被称为“风云组合”的中国男双在本次比赛中只被列为三号种子,前进的脚步停留在半决赛,面对丹麦组合时,两人显得力不从心,夺冠之梦就此告吹。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