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奥运在我家》开机 奥运开幕式后张艺谋来客串

  昨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200天,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出品的180集轻喜剧《奥运在我家》在北京开机。主办方别具匠心地选址盘古大观召开发布会,窗外的奥运主会场“鸟巢”和奥运游泳馆“水立方”尽收眼底,奥运气息甚浓。

  边拍边播出,国内属首创

  从《我爱我家》到《家有儿女》,再到《武林外传》,国内打响品牌的情景剧已有不少,但《奥运在我家》是惟一一部由北京奥组委官方授权的影视作品。此前,虽然有部分电视台栏目剧也是边拍边播,但真正意义上的情景剧边拍边播,《奥运在我家》算是开创了国内的先河。该剧将于2月28日起在东方卫视首播,周一至周日每天18:00至18:30播出。此外,北京卫视等40余家地方电视台也将每日播出,一直播到8月25日——奥运会闭幕当天结束。

  演员阵容强,名人来客串

  《奥运在我家》的主创阵容强大,刘仪伟担纲艺术总监和主演,导演赵小牛曾在《家有儿女》、《留美房客》等情景剧中担任导播、导演。男主演为歌手林依轮,他扮演的潘思远一心想借着奥运商机发财;瞿颖饰演林依轮的妹妹潘茵,一心想在奥运年把自己嫁出去;而许榕真则扮演林依轮前妻,并“怀”上了奥运宝宝。

  刘仪伟透露,该剧已有了四五十集的剧本,最后一集会设计为瞿颖的婚礼,他甚至开玩笑说:“我们希望潘茵和瞿颖的婚事能在同一天办。”不过,口风甚紧的瞿颖却一直强调,“现实生活中也在打算,但今天还是不说这个了。”

  此外,《奥运在我家》还将在奥组委的帮助下邀请名人来客串。目前,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奥运形象大使成龙、天王刘德华都已答应在剧中客串。据悉,张艺谋将在奥运会开幕式后进组。

  奥运准直播,冠军也加盟

  北京奥运会开幕后,该剧还将实行准直播的方式。“每天提前几个小时拍,然后当晚就播出。”刘仪伟透露,到时剧情将围绕奥运会展开,剧中主演将围绕每天的赛事展开讨论,奥运选手、奥运冠军都会被请来,自己演自己。昨天,两届奥运射击冠军杨凌也出现在开机仪式上,刘仪伟表示,杨凌届时将加盟该剧,像他这样的奥运人物还不在少数。

  作者: □晚报记者于音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