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体总公告

中国篮协开罚单:宁波赛区罚2万 阿的江罚1万

    篮球字[2008]028号

  各赛区、各俱乐部:

  2008年1月18日,在2007—2008CBA职业联赛1/4决赛八一双鹿电池对辽宁盼盼的比赛结束后,因八一队主场一分惜败,致使部分球迷难以接受情绪激动,他们先在内场抗议,后又追堵到新闻发布厅、裁判员休息室和辽宁队休息室辱骂裁判、辱骂客队,并在辽宁队教练员郭士强参加完新闻发布会回球队休息室的途中,辱骂郭士强并向其吐口水。

情绪激动的球迷围堵客队休息室达半小时之久。最后在赛区请来特警后,辽宁队方在警察的保护下乘特警大巴于10点40分离开场馆,期间仍有个别球迷继续围堵并向大巴投掷橘子等杂物。

  另外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八一队教练员阿的江公开指责裁判员工作造成了很坏的负面影响,这是多年来CBA联赛少有出现的情况,严重违反了联赛手册的有关规定。

  宁波赛区这种不文明的现象及教练员阿的江的违规行为给季后赛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同时也严重损害了联赛的健康、文明的形象。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2007—2008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五十三条第三款的有关规定,给予宁波赛区通报批评,罚款20000元的处罚。同时取消宁波赛区优秀赛区相应奖项的评选资格;根据《2007—2008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三章第十六条的有关规定,给予八一双鹿电池队教练员阿的江及八一富邦俱乐部通报批评,阿的江及俱乐部各罚款10000元的处罚。

  希望宁波赛区认真总结,赛区、俱乐部、公安部门、新闻媒体等方面密切协作,大力倡导球迷文明观赛,理智面对主队胜负,同时,加强赛场安保工作,将安保预案切实可行的执行到位。

  也希望各赛区、各俱乐部引以为戒,加强球队休息室、裁判员休息室及新闻发布厅的安保工作,严格执行安保预案,确保球队、裁判员的人身安全,避免上述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要求各俱乐部加强对教练员、运动员以及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准发表对裁判员工作不满的言论,更不得在公开场合指责裁判员工作,如再出现类似情况,将严肃处理。

  二○○八年一月二十一日

  

(责任编辑:顾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