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08商机辐射北京周边 奥运期间承德景点免费开放

  奥运会带来的巨大商机也在辐射北京周边的市场。作为距离北京最近的城市之一,河北承德市准备抓住这个商机,不断做大旅游市场。近日,承德市市长艾文礼表示:“各国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各国的官员到承德来旅游,我们的景点都免费,入住四星级以上的酒店实行半价优惠。

  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去年承德市旅游人数增加了25%,达到了700万人,旅游收入增长25%达到43亿元。预计借助奥运的拉动作用,2008年旅游人数将接近10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70亿元,增长60%以上。

  但有关专家提醒,免费开放景点可能造成旅游人数激增,当地的接待能力将受到考验,值得忧虑的是景点的承受能力。每年“五一”、“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各著名景点因为过度开发而遭受的环境破坏和污染,是需要借鉴的教训。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