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王明娟:女举内部竞争激烈 三大超人赢奥运资格

  在“好运北京”举重邀请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愿赢得金牌的中国姑娘王明娟告诉记者,中国女举的内部竞争是异常激烈的,但无论谁参加北京奥运并夺取金牌,都是所有女举选手所深切期盼的。

  在当今中国体育军团中,北京奥运入场券竞争最激烈的当数中国女举:在7个级别的竞争中,中国女队仅有4个参赛名额;为确保包揽全部4个级别金牌,中国女举在4个级别仅选派1人参赛,而备战北京奥运的中国女举选手,皆为当今世界女举的金牌得主。

因此,中国女举在北京奥运的选拔上非常苛刻,唯有拥有超强竞技实力、超强竞技技术、超强竞技心态的“超人”,才能赢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在国家体育训练局举重馆,本报记者目睹了中国女举的激烈竞争,无论在竞技技术和冲击强度上,中国姑娘都呈现出白热化的竞争之势。令人惊奇的是,在每一名选手冲击大重量之时,其他运动员皆暂时停止自己的训练,大声为将要试举的运动员加油助威。当试举获得成功之时,其他运动员都欢呼雀跃,就像是自己获得成功一样;而当出现失败之时,姑娘们则发出遗憾的叹息声。参加备战的姑娘们,如此团结一致、如此和谐统一、如此亲密无间、如此群情振奋……深深地感染了记者。

  总教练马文辉告诉记者,为了选拔出中国最佳的4名女举选手,他们采取了公开、公正、公平的竞争途径,而这种激烈而残酷的竞争是良性竞争,对于提高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和竞技状态大有好处。因此,他们将进行一系列的北京奥运选拔赛,而选拔机会对所有选手都是平等的。当然,作为当今世界女举霸主的中国女举,在北京奥运会参加哪4个级别的比赛,由谁代表中国参加4个级别的比赛,已经成为世界列强深切关注的热门话题。 (北京1月22日电)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