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中国女双卫冕之路更险 北京奥运对手更重视双打

  郑洁/晏紫这对中国网球女双组合,在今天下午澳网公开赛女双第三轮的比赛中,以2∶1力克美国威廉姆斯姐妹组合,闯入澳网女双4强。赛后,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由于世界各国球员普遍开始重视双打项目,中国金花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女双冠军的难度已大大增加。

  高沈阳评价郑洁/晏紫获胜时表示,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是世界名将,在这场比赛前,小威刚刚结束一场单打比赛,大威则要准备明天的另一场单打比赛,因此,威廉姆斯姐妹并没有在这场双打比赛中表现出最佳状态,我们必须对胜利保持清醒的认识。

  “当然,以郑洁/晏紫组合为代表的中国女双选手在国际网坛上还是具有相当的竞争力,我们也没有必要害怕其他高水平选手。”高沈阳说。

  威廉姆斯姐妹已经明确表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双比赛。高沈阳说,这对中国选手来说是一个挑战。而且,挑战还不限于此。

  高沈阳透露,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双比赛的32对参赛选手中,将有27对是由同一国家或地区的选手配对,其中不乏像威廉姆斯姐妹这样的单打名将。北京奥运会上,这一比例将远远高于雅典奥运会,这足以证明世界网坛已经非常重视奥运会双打比赛了。

  郑洁/晏紫组合是目前中国队的女双主力,孙甜甜/彭帅尚在磨合期,年轻选手孙胜南/季春美则略显稚嫩。高沈阳表示,中国女网完成北京奥运会比赛任务的主要希望还将寄托在女双项目上。不过,对手越来越强,越来越重视双打,这将使中国女网征战北京奥运会的道路变得更加艰险。本报齐齐哈尔1月22日电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