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唐娜丈夫:她不是小山第二 入韩籍只为世界大赛

  太极旗绣在胸前 原中国籍唐娜誓为韩国奥运夺金 

  前中国乒乓球选手唐娜代表韩国参加2008世乒赛

  唐娜,她是近20年来,吉林培养出的最出色的乒乓球女选手,16岁的她就拿到了全国少年比赛冠军。可如今身在韩国首尔的唐娜从21日开始便度日如年,只因为韩国媒体的一篇文章:《唐娜:不想只做国乒陪练北京奥运目标女单夺冠》,而这篇稿件被国内媒体翻译之后刊登,文中有些敏感性的语言,让唐娜一夜之间似乎成为了曾经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的小山智丽第二。

唐娜

  昨晚奥运媒体联盟记者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唐娜的丈夫——在江苏南通的顾晓春。顾晓春称,这是一篇失实的报道。

  唐娜丈夫——“这些报道不是真的!”

  从21日晚开始,唐娜就开始频繁和国内联系,她的妹妹和丈夫总要说些安慰的话。因为在21日下午国内不少的门户网站刊登了一篇《唐娜:不想只做国乒陪练北京奥运目标女单夺冠》的翻译文章,文章言语激烈。“现在韩国是我的祖国,我的目标不是韩国第一,希望能够在奥运会上夺得第一名。

今后到中国比赛,会遭到中国观众嘲笑,说不定还会有水瓶之类的东西飞过来,这些我都料想到了。比赛结束之后就立即跑到我们队的巴士上好了,将谢绝采访。”文中还称,身在中国的唐娜父母因为女儿得到韩国国籍,总是感到忧心忡忡。因为在中国球迷中,把加入外国国籍看成是“对祖国的背叛”的人不在少数。报道称,唐娜已与丈夫9个月没有见面了。

  “这都是什么啊!”唐娜的丈夫顾晓春有些气愤,“我们去年12月在天津还见过面,能相信报道是真的吗?唐娜在选拔赛结束后,只是回答了韩国记者"你的心情怎样"的提问,至于什么"我现在的祖国是韩国"的话,她绝对没有说过。”顾晓春介绍,在去年10月份正式入韩籍之后,他们之间就曾经谈过这个问题。“如果你入籍韩国,肯定会遇到中国选手,可能有些非议你也必须要承受。”可是没有想到出现了这种情况,顾晓春已经从开始的气愤变为无奈了:“不少媒体没有经过核实就直接登出来了,我只能给唐娜做工作,不要回应,到时候出来澄清一下就行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