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短道速滑之父:王濛举债吃喝 大杨扬被“照顾”

辛庆山

中国短道速滑之父辛庆山讲述弟子大杨扬和王濛的故事

  2007年初,都灵冬奥会500米短道速滑冠军王濛在亚洲冬季运动会上一句“国家队战术不适合我,我要退出国家队”的惊天之语,公开了这个极富个性的愣丫头和当时的新任国家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的矛盾,同时也将恩师辛庆山卷入了这一炮轰事件的漩涡。

  当时,外界的普遍看法是,王濛之所以炮轰国家队,就是在为刚刚从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调整下去的恩师辛庆山打抱不平。
事隔一年多之后,记者采访了正在带队参加冬运会的辛庆山,这位曾经执教中国短道速滑20年的功勋教练,在交出国家队教鞭一年多后,首次向记者敞开心扉,道出了他和中国短道速滑不得不说的故事。

  当记者拨通辛庆山下榻宾馆的电话,表明采访意图的时候,他稍微迟疑了一下,随后答应了记者的要求。中午12时30分,他准时出现在宾馆大堂。一个叱咤风云,培养出了两位奥运冠军、20多个世界冠军的功勋教练,给人的感觉是十分诚恳朴实。说到敏感处,他会稍稍迟疑一下,用比较缓和的词语来表达,但是记者的问题,他有问必答,没有丝毫的应付和油滑。说到他培养的两位冬奥会冠军大杨扬(曾经有两位名字完全相同的选手同时入选国家队,此称呼为惯例)和王濛的时候,他会露出飞扬的神采;说到一些有意思的细节,他也会爽朗地笑起来;说到动情的地方,他的眼睛会湿润起来。

  他目前在吉林省短道速滑队带着一群年轻的队员,然而他说,他不能忘却在国家队20年发生的那些人和事。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