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唐娜改用韩国名字 中国教练称其顶多是二流水平

  太极旗绣在胸前 原中国籍唐娜誓为韩国奥运夺金  

  前中国乒乓球选手唐娜代表韩国参加2008世乒赛

  唐娜丈夫:她不是小山第二 入韩籍只为世界大赛

  唐娜丈夫:在中国没有机会 入韩籍只为参加大赛

  “现在韩国是我的祖国,我将通过实力竞争来战胜一切。

”前中国乒乓球选手唐娜日前在韩国乒乓球锦标赛中夺得女单冠军,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她如是说。

  众多网友针对唐娜的发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一位身在英国的网友发言被狂顶,这位网友说:“在英国,也有很多人加入了英国籍,但没有人称英国是自己的祖国,尽管有些人在国内时很不如意,但一旦到了海外,反而更眷恋自己的祖国——中国。加入外籍是生存的需要或是为了子女的教育和成长……这都无可厚非,但忘了自己的根在哪里就不可原谅。像唐娜这样说,不仅遭中国人鄙视,韩国人也未必瞧得起她。”另外更有网友在质疑唐娜是否理解“祖国”正确涵义———“什么是祖国?1.从祖先开始一直代代居住生活、自己也出生在那里的地方;2.移居海外的人们以前所居住、生活的地方。”

  除了直接开骂的网友外,很多网友都比较冷静地看待此事件。绝大部分网友都表示能够接受唐娜加入韩国籍、代表韩国队打球的事实,但是对于唐娜称“韩国是祖国”的说法都不能接受。有网友回帖:“我不反对你为了自己的事业加入韩国国籍,但你要记住,你是喝中国的水,吃中国的粮食长大的,到哪儿都别忘了你的根在中国!”有很多网友都在回帖时狂喊:“让小郭跃教训她,让张怡宁歼灭她。”当然也有极少数网友对唐娜表示同情:“同情!人家奋斗了10多年,不能参加比赛。也是有可以原谅的地方,只是希望她不要忘记了培养过她的祖国!”有网友直接称唐娜为新一代小山智丽!网友们狂批说:“以前不是有个小山智丽吗?现在又改成了何智丽了。为什么又回来呀?在你风光时人家可以用你,但一旦不行了,还是哪来哪去。不光是要打好球,还要做好人。建议永远不要让这样的人回来。”

  中国乒乓球海外兵团由来已久,对中国球员改国籍,或者代表其他协会参赛,大部分国人都已经能够理性看待。就在中国众多奥运队伍中也有不少外籍教练,比如女曲主帅金昶伯,这原本是现代体育发展交流中很正常的事情。但正如网友们所言,祖国是我们的根,如果连自己的根都不认了,那我们还能剩下些什么呢?

    走向奥运唐娜,祖国在你心中不如一个冠军头衔? 
  冠军与祖国: [ 体育无国界,运动员却有自己祖国 ][ 分清祖国和居住国差别 ]
  荣誉与背叛: [ 唐娜,你别拿无耻当荣誉! ][ 别给自己的私心找个无聊借口! ]
  批判与同情: [ 唐娜,何必迫不及待表忠心 ][ 体育无国界运动员生命在赛场 ]
  反思与改革: [ 现行体制是否逼良为娼? ][ 理解的前提下支持唐娜“反戈” ]

天
 唐娜拒绝中国香港队的邀请,加入韩国籍,并期待与中国队的正面较量。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