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唐娜改用韩国名字 中国教练称其顶多是二流水平



  水平如何?

  知情教练:顶多是二流水平

  记者昨日采访了一位曾经带过唐娜的国内教练,这位不满意透露姓名的教练直接表示:“唐娜顶多相当于中国球员的二流水平,说要奥运夺冠那纯属瞎扯。



  据这位教练介绍,唐娜属于反手生胶快攻结合弧圈打法。“她的打法本来就有点像韩国人,”这位教练说,“唐娜在场上意志品质比较顽强,有点韩国风的味道,能拼、能抗。”在谈到唐娜的发展历程时,这位教练说,圈内人都知道,她是一个典型的“职业”选手。“她本身是吉林人,但代表过很多地方打比赛,北京队、八一队、上海、浙江、天津好像都打过。每年比赛一结束,她就自己跟球队联系打球的事情,总之一句话,谁给钱帮谁打球。”这位教练说,“毕竟退出国家队后,她又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只能靠打球为生。”

  当记者问,唐娜的水平跟国内球员比究竟如何时,这位教练说:“她充其量也就是国内甲A的水平、二流水平。比赛的时候,她因为位置低,敢拼、敢搏,可能会对年轻球员产生一定的冲击力,但要说夺冠我看不可能,拿牌都不可能。”

  中国队咋看?

  希望她不会这样说

  中国女乒目前正在广东中山市训练,唐娜事件对国家队是否会造成影响呢?国家队领队黄飙昨日表示,不会对唐娜进行重点研究。

  记者昨日拨通黄飙电话讲明事情后,黄飙说:“我们很平静地对待唐娜选择加入韩国国籍代表韩国参加比赛的事情,她的实力我们也很清楚。我们也不会对唐娜进行重点的研究,毕竟中国的女乒球员实力是最强的。”黄飙表示,唐娜选择加入韩国国籍,代表韩国队参赛是她自己的选择,我们会尊重。现在也有很多前中国选手代表其他协会参赛,我们都持尊重的态度。那么唐娜所言是否会在情感上对中国队造成影响呢?黄飙说:“这句话我也是听人说的,我并没有听到她说这句原话,所以也不知道她是不是这样的本意,我希望她不会这样说。”

  黄飙表示,目前中国乒乓球队正在封闭集训,类似这样的事件根本不会影响到封闭集训。 

    走向奥运唐娜,祖国在你心中不如一个冠军头衔? 
  冠军与祖国: [ 体育无国界,运动员却有自己祖国 ][ 分清祖国和居住国差别 ]
  荣誉与背叛: [ 唐娜,你别拿无耻当荣誉! ][ 别给自己的私心找个无聊借口! ]
  批判与同情: [ 唐娜,何必迫不及待表忠心 ][ 体育无国界运动员生命在赛场 ]
  反思与改革: [ 现行体制是否逼良为娼? ][ 理解的前提下支持唐娜“反戈” ]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