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备战奥运刘翔手机电脑上缴 禁止自驾30武警护卫

  自从2008年元旦后,国家体育总局对所有奥运选手的禁令开始生效:除了日常训练外,运动员将不能再接拍任何广告,从事任何商务活动。这个禁令使刘翔本来已经很简单的生活,变得更加平淡。训练馆和下榻的住所,构成了刘翔两点一线的生活。

  禁止刘翔自驾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对于刘翔训练之余生活上的安排,可谓面面俱到。按照“休息好、恢复好、吃得好、极富科学营养、排除各种干扰,一心无二用”的原则,专门成立了刘翔“生活保障组”。生活保障组由六人组成,工作人员全部来自刘翔的家乡上海。据了解,人员全部经过精心挑选,熟悉刘翔生活习惯,深知刘翔日常情况的他们,为刘翔提供生活上的各方面服务。

  刘翔的每天饮食,以国家规定的优秀运动员标准展开,同时还为他设计了控制体重、能科学摄入,并适宜短跑、跳跃选手需要的菜肴品类。在保障组的指导下,刘翔不能随意吃东西,含高脂肪的猪肉就是绝对的禁忌食物。而含有高蛋白和多种养分的鱼虾蟹、蕈菌类青蔬,外加海鲜汤则是他的主食。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西北部的小楼是刘翔在北京的“家”,每天训练结束后刘翔都会乘坐专车回到这里。为了避免意外伤害,体育总局严格禁止刘翔自驾。因此,教练李国雄成了刘翔的“专职司机”,全职接送刘翔去馆里训练和外出。

  手机电脑上缴

  刘翔喜欢上网已经是一个众所周知的新闻,只要平时有空,翔飞人都会一头扎进网络世界,聊天、打游戏,几乎占据了刘翔所有的业余生活。

  不过,在去年大阪世锦赛前,为了不影响刘翔的备战,孙海平教练首次将刘翔的手机和电脑“没收”,直到刘翔在大阪夺冠后,孙指导才将这些东西还给了刘翔。

  但仅仅过了几个月,刘翔就不得不再次将手机和电脑上缴。而这次,则是因为刘翔开始进入到奥运会的最后备战当中,不能有一丝的松懈。据刘翔自己透露,早在冬训开始前,他就已经将MSN、QQ等网络聊天号给封了。最近,为了使刘翔的训练不受外界的干扰,孙指导又将刘翔的手机给“没收”了,甚至就连刘翔父母要找儿子聊上两句,也必须通过孙海平来转达。除此之外,刘翔连平时最喜欢的“斗地主”也戒了,完全地投入到了日常的训练当中。对于自己平时的业余生活,刘翔更多是靠影碟来打发。

  如此枯燥的业余生活,刘翔能否适应呢?“现在练得苦点是应该的,到时候就能开心了。”刘翔笑着说,“奥运会本来就是件开心的事,这次在家门口举办,更应该让我们的老百姓好好开心一下!”

  30名武警护卫

  虽然在业余生活中受到了严格的限制,但在平时的训练中,刘翔却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为使刘翔的训练不被打扰,甚至安排了30名武警对刘翔进行贴身护卫,训练内容更是严禁他人参观。

  原来,早在去年下半年的时候,就有外国运动员和田径协会希望能在冬训的时候前往北京,与刘翔一起进行训练,以此来提高运动员的成绩。不过,这并没有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认可。而部分国外媒体猜测刘翔在北京冬训时将进行技术改进的报道更是让训练局感到非常吃惊,毕竟刘翔是中国军团在奥运会田径比赛中惟一的王牌,一旦被对手了解到了刘翔的近况,肯定将对其夺金产生一些不良影响。因此,就有了30名武警为刘翔贴身“护航”的一幕。而体育总局还对进出人员实行了严格的打卡制度。体总训练局副局长孙为民对此解释称:“相对于普通的保安人员,武警在安保方面受过专业训练,会更专业一些。”

  据了解,在本次冬训中,刘翔确实在某些技术上将进行改进,一旦能在这些方面有所突破,奥运会110米栏卫冕将不是一个困难的事情。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