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十几条导盲犬将服务残奥会 六七月份前可以实现

  本报讯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吕世明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导盲犬将服务2008年残奥会,目前全国在训和试用的导盲犬已经有十几条。

  吕世明说,2008年残奥会期间,4000名运动员中将有部分盲人运动员靠导盲犬辅助行动,导盲犬将作为他们的“伙伴”和“眼睛”。

与使用盲杖相比,盲人借助导盲犬可以更多、更快地获取外界信息,更早的避开障碍物,使出行更加安全,行走速度更快,走得更远,出行次数更多,更广泛的参与社会生活;导盲犬还可以识别各种交通标志及信号灯,主动规避车辆等移动障碍物,带领盲人安全、顺利、匀速行走,减少盲人交通事故发生率,有利于交通畅通。

  去年5月11日至13日,为扩大社会影响,备战2008年残奥会,在中国残联、第七届全国残运会组委会的支持下,来自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的两只导盲犬“虎虎”和“沙沙”亮相云南第七届全国残运会。这是中国大陆自主训练的导盲犬第一次在全国性活动上亮相,“‘虎虎’和‘沙沙’都来自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是中国大陆第一批真正意义上的导盲犬。” 吕世明说。

  吕世明透露,目前,全国在训和试用的导盲犬已经有十几条,残奥会的导盲犬服务估计在六七月份前可以实现,最迟也要在残奥会前实现。 (范 帆)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