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女子冰球队员平均月薪350元 将征战冬奥会

  中国女子冰球队有23人,其中15人是属于没有工资的“临时工”,但就是这样一支队伍,还肩负着争取在2010年冬奥会上创造佳绩的重任。


  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球部部长于天德今天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谈及中国女子冰球队“临时工”的待遇,他甚至用了“残忍”一词来形容。

  于天德介绍说,曾获得1998年长野冬奥会第四名、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第七名的中国女子冰球队,因为不被各级体育主管部门重视,目前的处境十分艰难。全队23名队员,仅达到一支冰球队的最低人数要求。而且除8名队员在专业队编制内,其他队员均为没工资可拿的编外人员,也就是俗称的“临时工”。

  而且,8名“在编”队员的月工资也仅在1000元左右,但这份并不丰厚的“固定工资”却是“临时工”们可望而不可即的。

  于天德说,这15名队员已经为中国女子冰球队当了4年“临时工”,4年间,他无数次与相关的各级体育部门交涉,到处“求爷爷告奶奶”,希望能让这15名队员“转正”,但毫无结果。于天德说:“4年来,这15名队员的日常花销全靠各自的家庭负担。”

  于天德感慨地说,谁能想到,在上世纪90年代曾辉煌一时的中国女子冰球队,10多年后却沦落到这种境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