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官员称央行将在奥运时保证北京人民币整洁度

  时报讯 (记者 黎詠芝)零钞极缺!广东省银监局副局长刘为霖昨日作客广东电台时承认,目前零钞供应比较紧张,银行难以提供目前市面所需的全部零钞数量。他表示,考虑到广东人有过年封利市的习惯,目前正向央行申请调配更多零钞和新钞来粤,希望一解燃眉之急。

  上周,广东建行有关负责人上线广东电台“民声热线”时曾表示,将保证满足储户兑换零钞和新钞的需要。此言随即引发一轮兑换狂潮,令银行措手不及。“实际上,现在每个支行只有10万~20万元的新钞储备,较大的支行也只有约50万,满足不了市民的兑换需求。”刘为霖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年尾时节,市面新钞使用量增大,加上广东人有过年包利市的习惯,导致紧缺情况比平时更为突出。至于零钞方面,从目前来看,5元、10元、20元零钞的供应都十分紧张,50元最为紧缺。

  刘为霖还透露,预计8月在京举行的奥运会将吸引60万~80万奥运游客,应奥组会要求,央行要首先保证北京市面的人民币整洁度,因而可能导致其他地区新钞供应量下降。“不过,考虑到广东作为经济大省,尤其是广东人过年要封利市,相信央行会考虑向广东分配更多零钞和新钞。”刘为霖表示,正向央行提出申请,希望从其他供应情况较轻松的地市调配零钞、新钞来粤,以解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