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村房价每平2万 姚明刘翔可能住百姓家

  奥运村虽然正在施工中,但邓亚萍已进村当“村官”,住宅当作豪华公寓正在公开销售

  购房者期盼姚明刘翔入住自己家

  ■揭秘奥运村

  南方独家

  每届奥运会期间,奥运村都是记者几乎不可能进去的地方。

  北京奥运会时的奥运村也将禁止一切“非村民”进入,记者更成为被禁止的头号对象。日前,本报记者借着在北京采访的机会,悄悄潜入这个正在建设中的“村子”,潇洒地走一回,也为读者介绍其中的一些秘密。

  奥运村位于北京著名的城市中轴线北端,北侧是风景迷人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接气势非凡的奥运主场馆区。距奥运村不足3公里外,饱含中国文化元素的“鸟巢”和“水立方”一刚一柔,仿佛兄妹比肩而立。

  水墨画中的小世界

  从“鸟巢”(国家体育场)和“水立方”(国家游泳馆)出发,沿着北辰路一路向北,你就能看到西边不远处有一群造型一致,典雅含蓄的建筑群。这就是北京人俗称的京城“主卧室”,也就是北京奥运会的奥运村。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运动健儿都将成为这里的“村民”。

  记者看到,目前奥运村的大部分建筑已完工,只剩下一些建筑的装修和设备安装工作。奥运村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有42栋公寓楼和部分配套建筑,包括22栋6层楼建筑和20栋9层楼建筑及一些商场、诊所、餐厅、多功能图书馆、娱乐中心等建筑,设施之全几乎就是一个城市里的独立小世界。

  公寓楼的建筑风格都是一样,主墙采用仿北京四合院的灰砖错缝贴,楼层阳台是白墙,用木塑条板来间隔,整个色调犹如“黑、白、灰”色彩的中国水墨画。这也难怪很多人都说北京奥运村就是水墨画中的世界。

  据奥组委介绍,奥运村公寓楼室内装修按区域大致分为4种设计风格:一是A区廊桥栈道;二是B区大漠风情;三是C区江南水乡;四是D区黑山白水。公寓楼设计共有36个户型、2300套,主要是两居室和三居室等布局,房间大小、格局都比较合理,采光也特别充足。

  由于记者无法进入公寓里面,因而难以看到内部房间的设施如何,据说里面的设施特别齐全和人性化,完全能够满足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所有运动员要求。为了保证选手休息好,奥运村运动员公寓的窗户采用了双层中空充惰性气体玻璃,甚至每层楼的地板上都铺装了隔音材料。为了安全起见,奥运村的房间还装备了红外线防盗警报系统和指纹锁。运动员睡的床也加长到2.2米,并在床尾为像姚明这样的巨人预备了特殊设计的长凳。

  3000株乔木武装奥运村

  北京奥运会三大理念中有一个“绿色奥运”的理念。这一点在奥运村中也将得到全面体现。目前,北京处于冬季,绿色植物也失去了绿色。不过,北京市园林绿化部门已着手组织4500多名工作人员,准备春天开始后的绿化前期工作。

  据悉,“鸟巢”、“水立方”所在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运村、媒体村以及北京的所有比赛场馆,都在去年年底进入冬季之后就启动了前期绿化的准备工作。奥运村20万平方米绿化施工也已动工。记者看见,已经有很多工人在种植树苗。他们告诉记者说,将在过年前完成3000株左右的乔木种植,等到春天一来就可以发出绿芽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