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马文广:中国举重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6月确定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顾涓 王恒志)已经拿到北京奥运会男6女4满额入场券的中国举重队,由谁出战、参加哪一个级别的角逐,一直受到关注。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对此表示,中国举重队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要到6月才能最终确定。

    马文广在23日的“好运北京”2008国际举重邀请赛上说,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举重选手是根据多方面因素决定的。首先,实力决定去留。“我们一切拿成绩说话,拿状态衡量。我们的原则是公平、公正。”他介绍说,2008年对选手实力有重要参考价值的赛事有两项,一是年初的全国锦标赛,再就是4月底在日本举行的亚洲举重锦标赛。

    马文广高兴地说:“现在我们举重队内部已经形成了良性的竞争环境,国家队中无论是获得过奥运会冠军的老将,还是刚刚在世界锦标赛上赢得金牌的新手,个个斗志昂扬,每个人都憋了一股劲,想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上一展身手。”他认为,这种现象是十分可喜的,并表示这可以提高中国队的整体备战实力。

    马文广还表示,对手的情况也是中国举重组队参赛要考虑的重要因素。“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参考世界各国尤其是各大洲的竞赛成绩也是我们选派选手、选择级别的重要依据,”他说。

    资料显示,从3月中旬开始的、泛美举重赛、大洋洲、亚洲、欧洲及非洲的洲际举重锦标赛将陆续举行,直至5月中旬才结束。

    马文广说:“各洲际赛事结束之后,我们才能最后敲定人选。这也是我们的名单要到6月才能出炉的原因。”

    此外,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名单还要经过业内专家的共同商定,这是本届奥运会确定名单的“亮点”。“我们要召集举重运动优势项目省份的专家和主管共同商议参赛名单,最终为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马文广说。(完)2008/01/23 15: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