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主题歌竞争进入白热化 张艺谋团队左右结果

    广受关注的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征集目前已进入倒计时阶段,竞争进入“白热化”。

最终确定的主题歌将在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时正式公布。

    北京奥运会主题歌征集截止日期为3月10日

    北京奥运会主题歌的产生通过面向全球征集的方式进行。这项活动到现在为止已连续进行了4届。从去年开始的这次征集活动是最后一届,这也意味着本次征集活动的截止日期,将是奥运会主题歌征集的最后门槛。

    北京奥组委负责奥运歌曲征集活动的相关人士2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3月10日征集活动截止后,北京奥组委将集中推广所征集到的优秀作品。最后确定的结果将在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时公布。

    据了解,北京奥运歌曲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引起了全球众多音乐人和音乐爱好者的关注和支持。到记者发稿时,北京奥组委在4届征歌活动中,已收到歌词作品7万余首,歌曲作品1700余首。应征作品的水平一届比一届高,尤其是最后一届,国内外众多的一流音乐家都送来了他们的作品。

    经过评审,北京奥组委目前已推出60余首作品进行重点推广。去年年底又从中选出10余首拍摄音乐电视。今年1月21日,在新落成的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场馆北京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北京奥组委为《同在蓝色星球上》、《梦想在望》、《我们的梦》等10余首奥运歌曲的音乐电视举行了首发仪式。从今年春节开始,这10首歌将通过全国各地众多电视台和电台进行播放。另外50余首优秀的奥运歌曲也将陆续拍成音乐电视进行传播。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