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主题歌竞争进入白热化 张艺谋团队左右结果

    张艺谋团队的意见左右主题歌的选择

    开幕式表演是历届奥运会最受关注的热点之一,而主题歌又是开幕式表演中核心的元素之一,北京奥运会也不例外。

    据北京奥组委负责奥运歌曲征集活动的相关人士介绍,北京奥运歌曲征集截止后,一方面会加大推广,一方面要让中外有杰出成就的音乐人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应征作品进行筛选。主题歌将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产生。

    在这一过程中,以张艺谋为总导演的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的意见最为重要。因为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歌将在奥运会开幕式表演的重要时间点上演唱。这首歌能否与开幕式表演的主题相吻合,同开幕式总体音乐风格相吻合等因素,都将左右主题歌的选择。

    张艺谋主创团队中的音乐总监陈其钢说:“奥运会开闭幕式的音乐量大。为奥运会开闭幕创作音乐,是一个伟大而艰巨的任务。这些音乐要在整体风格上统一协调,完整地表达出我们所需要展示的内涵。”

    陈其钢说:“在奥运会开闭幕式上,让全世界那么集中地看到和听到中国的文化、历史、音乐,是一个难得的机会。特别需要有个性和有追求的创作,但首要前提是能够引起共鸣才行。”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历经两年多的筹备,目前进入到排演阶段。3月,开幕式将展开大规模排练。6月,张艺谋的团队进入到“鸟巢”进行排练,7月初将在“鸟巢”进行第一次彩排。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演将向全球40余亿观众进行电视直播,届时,北京奥运会主题歌也将传播到全世界。新华社记者汪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