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备战

中国轮椅篮球男队教练:首次参加残奥重在学习

  奥运官网1月23日讯 今日上午,北京奥组委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总部饭店港澳中心举行了2008年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比赛抽签仪式。中国男队主教练许元生在抽签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借东道主之利,首次参加残奥会轮椅篮球比赛,本次比赛重在参与,向强队学习。

  2008年北京残奥会轮椅篮球男子组比赛有12支参赛队,被分成两个小组。中国男子轮椅篮球队被分在B组,同组还有以色列、巴西、美国、英国、澳大利亚。

  许元生说,在同组的对手中,中国队实力相对较弱,美国队、澳大利亚队都是世界强队。“这次是中国队首次参加残奥会的轮椅篮球比赛,中国队的目标是向强队学习,重在参与。”

  据许元生分析,中国队的水平低的原因一方面是轮椅篮球在中国开展的比较晚,不够普及。“男子轮椅篮球队伍,全国也就十二三支队伍,全运会时也就8支队伍参赛,而且水平差异也比较大,前四名与后四名水平差距很大。”许元生说,“很多运动员在没有受伤或者出意外前,都没有接触过篮球,更不知道轮椅篮球。”

  另一方面,中国男队大赛经验比较少,近几年,也没有和世界前三名的对手交手过。“接触过的对手中,与其比赛负多胜少。目前这只队伍,参加过最大型的比赛就是远南运动会。”

  另外,许元生说,轮椅篮球在很多省市没有得到普及,也与运动轮椅的费用有关。“轮椅篮球需要运动轮椅,价格不菲。目前,中国男队用的运动轮椅都是2到3万圆一辆。很多省市开展起来比较困难。”(缪礼东)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