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奖金免征个税激励运动员 夺金有望重奖30万

  近日,从提交北京市人大代表审查的北京市预算报告解读中获悉,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运动员因奥运会比赛获得的奖金和其他奖赏收入免征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另外,从最新消息来看,中国对金牌运动员的奖励将超过雅典奥运会,甚至可能实行终身津贴制。

随着物价的上涨、形势的转变,北京奥运会奖金奖励上涨已经成定局。雅典奥运会时,国家体育总局对金牌选手的奖励为20万元,此前悉尼为15万元,如果按照5万元的“涨价”幅度,北京奥运会将达到25万元,事实上,国家对北京奥运会的投入将比任何一届奥运会都大得多,奖金如果达到30万元也毫不意外。

   若借鉴韩国的终身津贴制,金牌累计奖励将远远超出30万元。从1988年汉城奥运会开始,韩国就为大赛优胜选手制定了严密的终身保障机制,选手一次性获奖并不多,但却获得每月一定数额的津贴。这种津贴不仅是终身性的,而且若选手下次继续取得佳绩,每月津贴还将翻倍增长。如此一来,选手不仅没有了后顾之忧,还会坚定继续拼搏的决心。据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