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考试比赛时间撞车 举重赛志愿者考试服务两不误

  “微笑多一点,效率高一点,眼睛快一点,嘴巴甜一点。”“好运北京”国际举重邀请赛中间休息的时候,看台上总会传来这样一句口号。这是坐席服务部的志愿者们为了鼓舞大家士气,专门想出的一句口号。活泼的志愿者们还不忘在喊完口号后加上一句“耶!”在本次举重邀请赛中,几乎每个部门的志愿者都有自己的一套口号,以表达更多的热情。

  然而,在热情的志愿服务背后,志愿者们还面临着另外一种压力。这些以北航学生为主力的志愿者们,面对的不仅仅是紧张的赛事,还有他们正在进行的期末考试。

  这次举重测试赛的举办时间正巧处于北航的考试周当中,因此赛事的组委会与学校一起协商出一套解决方案,以保证同学们既不耽误课程,又不耽误志愿服务。

  “对一些考试和比赛时间上冲突比较严重的志愿者,学校方面给他们办了缓考,让他们下学期再考。同时,学校也给这些志愿者安排了专门的自习室,在志愿者服务区也可以趁空闲时间进行复习,服务区就在学校游泳馆附近。”志愿者经理办公室的白致铭解释说。

  对于这样的安排,大学生志愿者们感到很高兴:“学校允许我们缓考,我们的压力也小了许多,可以集中精力为这次邀请赛服务。”

  另外,一些服务与考试冲突不大的同学也都有自己的应对措施。“我这学期有六门考试,比赛完了就要考一门。这些日子我就抓紧一切时间学习,虽然累,但我更想参与到奥运会当中。如果没有这种热情我肯定无法在这么寒冷的天气下坚持下来。”负责露天安检的一名志愿者自豪地说。本报北京1月23日电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